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地量七连阴短线等反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7:29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股指高开后上冲无力,终盘以下跌5点的小阴线报收,日K线上出现了少见的7连阴,而成交量则创出“6#zhPoint#8”行情以来的地量。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广州博信:

  症结在市场之外

  昨日股指受利好消息刺激跳空高开,但由于上攻动能不足,大盘全天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而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表明大盘短线仍将继续震荡整理。从板块的角度分析,包括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部分高价蓝筹股,由于历史累计涨幅大,短期调整幅度依然欠缺,已经成为市场最大的潜在作空力量,投资者短期应对该类个股坚决规避。与此同时,周二复牌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短线调整的要求,因此,短期看市场依然面临较重的空头打压。从技术的角度分析,沪指已经连收七根调整阴线,这在近几年的调整中也是很少见的,两市中短期技术指标已经触底,股指内在的反弹要求越来越强烈。综合分析目前市场持续走弱的症结还是在市场之外,只有政策面和市场环境出现继续向好的变化,才会支持市场内在的要求,形成较具规模的反弹行情。对于股指的持续回落,管理层应该不会坐视不管,沪指在千点附近形成一定反弹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操作上,反弹一旦形成,投资者还是应该针对自己的持仓情况,利用反弹高点积极进行仓位的调整。

  北京首证:

  短线弱势整理

  两市周三小幅高开后均呈现较明显的遇阻回落态势,尾市创近期新低后略有反弹,但仍收于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仍较有利于空方,而成交额却只有约73亿元,较前再度缩减一成多。从股指运行看,两市近日出现了十分明显的持续下调态势,不仅综指日线图上至今仍留有三个未补的下降缺口,而且大盘四大股指同时在周三创出近期的新低,均线系统空头下行构成较明显的层层阻压,短线反弹的空间势必会受到很大影响。尤其重要的是,市场的日成交额呈现持续缩减之势,一方面两市在不到四周的时间内成交由327亿元缩减至73亿元,目前只有年内天量的两成多一点;一方面近三日成交都不足90亿元,其中周三若去掉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复牌因素的话,两市日成交已不足71亿元,春节后单日成交的最低水平实际已被刷新。如此低迷的成交水平无疑表明市场观望气氛相当浓重,低位换手也不够充分,这对近日可能的回升十分不利,短线上攻后极有出现反复的可能。地量之后不久大多会出现地价,这在较大程度上预示近日两市很可能将延续弱势整理态势。

  主持人:目前市场热点散乱,个股时有暴跌,风险极大。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金通证券陈泳潮:

  回避三类个股

  市场对蓝筹类上市公司对价方案的不满,中报地雷巨大风险,宝钢增发B类投资者持股7月11日上市流通都对大盘产生了一定压力,市场走出连续阴跌走势也在情理之中。对于后市,结合昨日的盘面内容,我们认为以下两点要引起投资者关注。1.业绩地雷要继续回避。昨日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报预期不佳的科网股再度暴跌,风险非常大。建议投资者回避三类个股:首先是行业景气度下降的上市公司。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上市公司生存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地产、建材等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可能从高点逐步滑落,对这类股票的长期业绩预期应做谨慎估计。其次,基金大幅减仓的股票,业绩变脸可能性极大。再者,就是缺乏盈利点的科网股。而两市的预增板块是目前风险最小,盈利机会最大的品种,后市应继续关注。2.随着指数不断向千点靠近,多方出其不意的发动适当反击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特别是在日K线7连阴之后。虽然我们认为千点整数关口将被再次击破,但是在此之前还是倾向于先产生一波反弹。反弹的具体力度不好下结论,要结合成交量和热点配合的情况来确定,有一点可以肯定,投资者期望不要太高,1055点附近就将有重大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