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权改革只有上帝才看的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43 和讯

股权改革只有上帝才看的懂

  越来越乱了,早在五一的时候我们就指出了千股千方案必然是一锅粥。而更难以理解的是股改竟然没有一个的基本框架,简简单单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了,这个箭往那个方向射?这个弓要拉几分满?一切都没有答案!以往我们讲究的是摸着石头过河,那里看的清楚就去那里,现如今是先把河水搅混了,谁有能耐谁混水过!换句话讲是能捞多少是多少,各凭本事!这也是长江电力这份复杂之极方案出台的大背景!什么环境就孕育什么鸟,投资者也没必要惊奇什么了,笔者相信如果这个股改的基本框架仍然不确立的话,那么未来剩下的
一千多家公司中还会出现各种奇特的、复杂的、不知所云的、机关算尽的方案!绝对不夸张!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人的智慧一定会超水平发挥的!这一点不用怀疑!长电的方案就不作什么点评了,单说说它的技术走势把,长电较早之前我们就指出了其必然会下跌的趋势,长期高位横盘,难免跳水,虽然近期反弹重新回来,但是8.50以上的这个横盘密集成交区显然是极难穿越的。可以进一步作出预测,下一步长电还是跌!并且跌幅不浅。这些大盘股将给予市场严重的打击。

  市场走势方面,短期市场严重超跌,会有反弹出现,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最后的离场机会。当然市场未必就再次迅速下跌,但是千点必然会被再次击穿。从长期走势来看,本次反弹甚至都没有穿过60日的均线,可见市场的疲弱程度,如果再次破千点的话,那么股指将跌到800多点,或有中等级别的反弹产生,倒是一个可以期待的机会。当然市场最终的底部实在很难讲,因为股改方案没有框架,一件事情没有普,这事就很难预测结果了。对于市场流传的500点传说我们没有什么看法,方案没谱、市场没谱,不预测也罢!整体框架走势不明朗,还是多看看少动动,一切走着瞧。关注方面还是关注一些总股本较小的品种,并且最好非流通盘比例较小的。因为我们发现,虽然很多对价看起来很不错,但是由于非流通盘比例较大,因此无形中起到了对冲作用。这种股权改革真是一件极端复杂的事情。不仅要考虑总股本、非流通股比例、公司业绩发展、还要考虑权证,考虑权证问题的同时实际上就是要预测未来若干年该股的市场价格问题,单就这一个问题就已经很困难了。像长电这样“同时还将享受葛洲坝电站部分电价提高带来的增加收益。”的条例融合其中,更是让人无法测算。当然这一条也算方案设计人颇有灵感的地方,不过这个口子一开,笔者不知道日后在股改上还有多少让投资者找不到北的灵感迸发出来。

  所以我们说当前正在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没有回头箭的股权改革只有上帝才看的懂!(七月投资 赵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