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一定要尊重市场 尊重现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2:03 昆仑证券

一定要尊重市场尊重现实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弱势整理。目前市场向下趋势明显、量能急剧萎缩、市场可操作性极差,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对可能因超跌引发的反弹切莫抱过高预期。深成指收盘2730.36点,跌6.87点,成交14.97亿元。沪指报收1041.02点,跌6.26点,成交28.25亿元。

  盘面特点:大盘在五连阴、下跌百余点的情况下,依然不能够产生反弹,充分说明主观愿望(技术超卖引发反弹)和客观实际(大盘走势疲弱、人气涣散)存在偏差,这种走势告
诉我们,在短、中期均线转弱、K线组合空头排列的情况下,投资者信心受到重挫,市场的强大内部惯性力量(向下破位)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趋势。而市场重心不断下移,大部分个股股价迭创新低,历史最低平均市盈率不断下降,这些现象显示市场已经彻底颠覆其原来的"相对估值"标准,又一次进入到新的价值评估时期。三是最近 一年来市场反复走低,"市场一年时间内至少有一次中级或次中级行情"等市场的原有"规律"被无情打破,这显示市场开始进入一个具有新的技术性特征的市场阶段。这也是当前投资者普遍感到技术分析不灵的主要原因。四是以往政策救市屡试屡验,但这些年里,政策救市的效应则越来越弱。尽管还不能说政策救市的作用已经失效,但至少可以说,政策并非万能的,市场运行规律才是主导市场的根本。因此,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不要太轻易相信市场惯性力量的根本逆转!也就是说,市场在变,投资者的思维也应跟着改变。投资者应以市场的选择为自己的选择,发生错误就及时改正,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就及时调整应对策略、以策略的变化应对市场及其市场环境的变化,墨守成规是不行的,是要吃苦头的。

  我们认为,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尊重市场,尊重现实,抛却市场的现实走势而单纯对行情进行幻想是幼稚可笑的!目前大盘走势似有不创新低不罢休的劲头,市场陷入恐慌、迷惘、无助和失望状态,在没有外力改变这样的状况下,盘中存量资金的努力好似杯水车薪,亦是泥牛入海。综合来看,在市场极端悲观心理的主导下,多头的一些挣扎行为,可能改变一下短线走势,但对中、长期走势毫无帮助,只会越陷越深。认清了这个形势,大家操作起来才会有的放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