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海益盟 > 正文
 

股市不争气问题很严重 反抽以减仓为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1:07 上海益盟

  操盘手点将台(第十二期)7月4日

  大家好!我是“操盘手点将台”。持股的人都偏爱红色,持币的人很喜欢绿色,但是股市千万不要没有颜色,不管你的红色还是绿色,都要支持我——狠 角 色!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王晨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后惯性下挫,逐渐走低。在金融股、科技股、沪深本地股领衔的大幅杀跌下,最低探至1030.18点。随后超跌股发力,将大盘拉起,最终收报于1047.28,成交量继续萎缩。继续根据前几期讨论的涨时放量,跌时缩量的规律。今日的缩量意味着:尽管出现触底反弹,但是大盘还是没有走好。同时操盘线依然提示蓝色持币,看60分钟操盘线,下一小时要上涨10个点,这个条件还很有可能,但同时要放量25%,这个条件对于目前盘面比较困难,所以不要盲目抄底。

  从盘面角度。今日虽未出现前期大幅度的抛空行为,但主动性买盘意愿仍有不足,消息面的异常平静可说是造成低位震荡的重要原因,盘中观望气氛浓厚。而早盘的无量杀跌也吸引了一些短线投机客的抄底行为,像今日涨停的三只股票:天华股份、华意压缩、方向光电的表现就说明了这一点。连续的五连阴说明市场已进入一个种无序的发展状态,而所谓的政策性利好已激不起投资者的作多热情,它所产生的新鲜感和刺激感也渐渐从投资者心目中淡化,甚至已开始成为大多数投资者利好兑现,逢高派发的最佳时机。渴望政策救市已然无效,关键还在于增量资金的大力配合,没有资金面的支持,再多的利好也只是空谈。

  消息面角度。只有一条备受关注——长江电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今日正式出台。该方案对价支付包括: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25股,派现5.88元,同时流通股股东还可享受三峡总公司支持葛洲坝电站电价提高带来的收益增加。据其保荐机构提供的对价分析报告,上述措施可折算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27股,流通股股东实际获利相当于每10股可获得2.93股。上港集箱、苏宁电器、宏盛科技、中化国际等四公司改革方案今日同时出炉。

  从心态上和看盘角度上,笔者建议大家不要将此次可能出现的反弹看得太高。沪深两市已出现五连阴、三个跳空缺口,一周来已下跌近百点。短线如果出现无量反抽,双头颈线1064点将成为阻力区,稍有力度的反抽也不过是回补第二个跳空缺口1080点左右。综上,仍然建议投资者利用反抽行情减仓,待股权分置结束后再来参与其实也不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