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报风险释放 双头已现千点堪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报风险释放双头已现千点堪忧

  上周,大盘展开大幅回调,市场人士认为,后市将再度考验1000点的支撑

  中报风险加速释放.

  本周五,2005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大幕将正式拉开,并将在9月之前完成所有公司的中报披露工作。

  上周末,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与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预警,称其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

  上海汽车与长安汽车作为蓝筹股的代表,也是市场的龙头公司,其业绩的下滑很可能是今年中报业绩情况的一个缩影,因此,对于今年中报,投资者应该有一个准备,即使是蓝筹股,业绩也存在下滑的可能。

  另外,一些传统的市场龙头公司,业绩也出现了下滑,如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

  民族证券分析师指出,近期市场对中报业绩已经提前作出了反应,很多业绩亏损、下降的公司,均出现了大幅下跌。如果今年中报的整体情况不佳,必将对整个市场形成更大的压力,市场重心也将再度下移。

     对价补偿创新低

  今日,又有试点公司抛出了方案,但是,支付的对价却再创新低,而大盘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对价方案也没有特别的惊喜。

  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为10送1.5股和5.58元现金,以收盘价5.58元计算,5.58元现金折合0.1股,方案相当于10送1.6股;而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为10送1.5股和10元现金,以收盘价16.19元计算,10元现金约折合0.06股,方案相当于10送1.56股。显然,这两家公司的对价创出了股改试点以来的新低,甚至还不如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方案。

  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两家公司支付的对价还不足2股,已经是创出了股改以来的新低,必然使得市场产生一种失望情绪,还可能导致市场形成这样一种预期—————在未来股权分置改革全面展开之后,对价不仅不会比试点时候提高,反而有出现下降的可能,这将对市场走势形成新的压力。

    形态已完全走坏

  从走势来看,经过上周五的大跌之后,在1100点之上的小双头形态已经完全确立。

  从技术面看,颈线在1070点附近,而两个头部的高点分别在1146点和1130点,那么,当跌破颈线后,理论跌幅为76点和60点,取一个中间值68点,而上周五大盘收在1055.59点,这样,大盘将很可能再度回到1000点附近,甚至跌破1000点。

  当然,直接跌破1000点的可能性较小,毕竟1000点在大多数人心中还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做空动能将大幅减少;而且该点位也是前期抄底盘的成本位置,因此,如果跌至1000点,不排除再有资金进行护盘。记者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