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四大利好撬动大盘 股市将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4: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大利好撬动大盘股市将重拾升势

  上周一,在大盘命悬一线的情况下,股指骤改“黑色星期一”的惯例上攻30点,今日会否继续演绎“红色星期一”的好戏,继续发起进攻呢?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在利好组合拳的刺激下,今日大盘有望再度上涨。

  四大利好撬动大盘

  近日利好接连不断。先是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公开表态,敦促保险资金“适时稳步建仓”,后是财政部、国税局发出补充通知,证券投资基金股息红利免征50%税收。更有市场传闻称,央行货币司上周末调拨资金进入汇金等12个机构专用席位账户。

  更令人关注的是,今天下午3点30分,国务院新闻办将举行股权分置新闻发布会,尚福林主席将向中外记者介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就股权分置等焦点问题答记者问。市场猜测,新闻发布会上将有新的重磅利好宣布。由于这是中国证券市场成立以来证监会主席首次通过国务院新闻办公开接受采访,仅从空前的高规格来看,就是一个积极的政策信号。

  敖东复牌领涨大盘

  分析人士认为,在基本面暖风频吹的背景下,今天的变盘很可能是向上冲击。从反弹诱因看,除备受关注的股权分置新闻发布会外,第二批试点股中率先公布方案的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将于今日复牌,由于其缩股派现方案比较优厚,股价势必受到市场追捧,并将带动试点板块、中小企业板全线上涨,大盘因此可望向上冲击。

  旗型整理接近尾声

  技术面看,6月8日大阳线后的调整近似旗形,至上周末调整时间共11个交易日,若发生变盘,时间当在本周一或周二。从KDJ看,J线已经上穿K线、D线,三线粘合后的分离之势正在加大。

  60日均线拦路老虎

  大盘要向上冲击,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是60日均线,目前,该均线在1132点,正以每天2个点的速度下移,今日将移到1130点一线。

  大盘冲过60日线后,向上阻力重重。首先是布林线上轨1140点,其次是6#zhPoint#8行情的高点1146点,再向上是半年线1196点。大盘自1783点下跌以来,从没有突破过半年线的压制,因此,大盘越向上走,阻力就越大。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由于新闻发布会将在下午收盘后举行,一些保守人士可能采取观望策略,待消息明朗后再度介入。不排除股指午后冲高后小幅回落,待周二再作冲击的可能性。杨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