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第二批试点催生大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盘口:第二批试点股推出的刺激效应在昨日得以显现。在大批蓝筹股及与试点相关的个股推升下,两市热点层出不穷,指标股、二线蓝筹股出现大面积上扬;电力板块及中小板因多家个股入选,整体涨势最为猛烈;科技股也纷纷冲击涨停板。终盘时,沪指重返1100点之上,成交量明显放大,大有重新挑战前期高点的趋势。

  基金重仓股终于止跌

  从盘口看,与试点股票相关的板块走势最为活跃。由于宝钢股份、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入选,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顺势拉抬;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风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入选则带动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上扬;网络科技股也因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入选而再度活跃。张剑峰表示,第二批试点股涵盖了多家基金重仓股,加之前期试点股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市场的追捧,从而瓦解了基金重仓股的空头阵营,使得近期暴跌的个股终于止跌回稳。昨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探底回升就是一个证明。

  1100点还需整固

  尽管昨日基金重仓股与游资品种共同发力,收复了1100点,但值得注意的是,盐湖钾肥等个股在涨停板附近反复震荡,上档抛压沉重,显示出机构之间意见并未完全统一,一些资金借消息拉高减磅的心态仍然明显。张剑峰指出,1100点一带是前期成交密集区,空方仍可能利用前期的套牢盘对多方进行打压,因此在没有新的利好出台的情况下,多空双方还将在1100点一带展开激烈搏杀。

  投资机会就在试点股

  张剑峰指出,个股方面,由于证监会一口气推出42只试点股票,因此有可能形成较集中的热点,板块联动效应将愈演愈烈;而反复走强的黑马,将带动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投资者不妨仔细对比试点个股的具体条件和试点方案选择个股。其中,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由于股改受限少,最值得关注。(记者胡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