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三人行 > 正文
 

6月16日操盘前语:3亿热钱狂炒试点概念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44 北京现代商报

6月16日操盘前语:3亿热钱狂炒试点概念第一股

  与半年前的萎靡不振相比,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来了个彻头彻尾的咸鱼翻身。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一举超过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沪市第六大高价股!

  面对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在二级市场引发的巨大赚钱效应,广大股东笑了、公司高管笑了、基金机构笑了,躲在阴暗的游资也在开怀大笑。

  3亿热钱疯狂炒作

  昨日三一重工早盘高开后,成交量巨幅放大,全天累计成交超过1200万股,换手率达到惊人的20%!同时,三一重工昨日的总成交金额远远超过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这些超级大盘股,全天交易金额竟然达到了令人吃惊的2.86亿元!

  面对如此强悍的表现,市场人士咋舌之余,不禁担心,“解决股权分置”的价值挖掘已经有了疯狂投机的味道。

  价值博傻登峰造极

  与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相比,三一重工是不折不扣的基金重仓股。然而,在本轮飙升行情的背后却清晰地出现了游资的身影。6月14日,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以1575万元的成交总金额占据了三一重工机构成交排行的榜眼位置,涨停板敢死队队长的果断出击,使三一重工成为游资的投机平台。

  那么在游资大举冲击的过程中,基金又在做些什么呢?对机构运作了如指掌的私募人士王先生表示,经验上基金同样会参与概念炒作,基金持股成本较低,所以并不急于出货;基金的守仓,也是游资敢于肆意拉升的先决条件。在游资和基金的默契配合下,三一重工的价值挖掘演变成了一场价值博傻。

  盘口发出危险信号

  昨日盘口的一个重要信号应该值得投资者警惕。三一重工涨停板一下买3、买4、买5挂单分别是144、44、44手,此显然是主力特意挂出,含义非同寻常!

  资深市场人士熊意军表示,上述挂单往往是股价进入调整期的明确信号,预计今日三一重工股价惯性高开后可能深幅回落。

  头顶上笼罩着试点第一股的光环,很少有投资者会去计较三一重工曾经的本来面目。2004年4月7日,三一重工见顶33.31元后就一路滑落,直到今年1月7日见底14.68元后才稍有喘息。

  熊意军直言,三一重工一上市就受到机构狙击,具有浓厚的庄股意味,盘口显示,老庄未能全身而退。基金、游资貌合神离,老庄态度如何,恐怕是决定这幕“三一”大戏如何收场的关键。

  商报记者 李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