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9·14”行情会否重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8: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点燃投资者希望之火的“6·8”行情已被腰斩—沪综指昨日刚好收于本次反弹的50%回调位1072点,这也刚好是10日均线所在点位。迷惑中人们不禁要问:“6·8”行情是否又是另一个“9·14”行情。

  主持人 徐皓:近期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利好,但市场却不买账,大盘也成了扶不起的“阿斗”,导致这样一种局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国信证券:近期的市场表现显然与政策面不断推出利好措施以稳定股市的意图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近期的政策利好从各部门的积极参与到政策举措的密集推出,都反映了管理层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创造稳定的市场环境的决心,但这些利好似乎要变成无用功。大盘走出这种弱势行情,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部分基金重仓股影响巨大。这些所谓的高成长绩优股、二线蓝筹股,曾经在大盘持续下跌中逆势逞强,但在股权分置试点的影响下不仅股价暴跌,走势一蹶不振,而且在近期反弹行情中股价大幅震荡,机构拉高出货的嫌疑较大。

  浙江利捷:市场有自己的运行规律,近期市场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当然利于股市的长期走好。但目前由于熊市思维仍主导股市,大盘自然会大幅震荡。

  北京首放:目前市场正处于一个价值紊乱的过程,也就是说,投资者不知道该投资什么,而出现这种环境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上市公司质量、监管力度、融资本位、股权分置、宏观调控等等都在影响这个市场。虽然管理层在解决市场问题上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但是问题并不会在短期内得到彻底解决,市场需要时间,因此,大盘震荡不可避免。

  主持人 徐皓:昨天深沪两市继续向下,延续了前日的弱势调整,其成交量也出现萎缩,两市相加低于120亿元,较前日有20%多的下降。谁偷走了大盘的成交量?

  江苏天鼎:早在上周四,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就让敏感的资金感受到“6·8”行情走不远,因为历次行情都有个共性。在行情初期就存在着资金出逃的迹象,意味着多头们的力量比较分散,行情是不能过分乐观的。更为重要的是,在“6·8”行情中,一批庄股时代的遗老遗少们也纷纷出笼,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跌停,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先持续涨停后持续跌停,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昨日加盟跌停出货行列,如此反复的走势让市场充分感受到场内的锁定筹码在不断地涌出,从而导致了整个市场的资金格局出现了出大于进的特征。而这造成了成交低迷。

  汇阳投资:目前市场筹码已出现一定的松动迹象,不仅是领涨股出现连续下跌,基金重仓股如中集集团、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而且近期的强势股如两面针等都出现了大幅回落,至少说明在大盘后势不明朗的前景下获利盘选择了坚决离场,两面针的走势完全是今年春节后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的翻版,说明抄底的资金还是以短线为主。

  广州运财行:从资金流向来分析,“6·8”行情涨幅超过8%,大盘蓝筹股的巨量上涨显然是大资金有计划、有组织的行为,而近几个交易日大盘明显缩量,大资金难以成功退出。考虑到这批大资金的本质是以盈利为主,所以后市仍将推动大盘形成突破之势。

  主持人徐皓:近期投资者在操作上究竟应注意什么?大盘还有没有可能上攻前期1146点的高点?

  光大证券:投资者目前应小心业绩预警预亏股,昨日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已敲响了警钟。

  中证投资徐辉:展望未来市场运行,我们认为,目前市场部分蓝筹股已经具备较高投资价值,千点很大程度上可能成为蓝筹底,但尚有1000余只非蓝筹股的A股市场,在补偿尚不确定背景下,尚难言千点底。

  就操作而言,建议:其一,继续以保守心态进行操作。较长时间里A股市场的运行区间料会局限在850点至1150点之间;其二,股票选择上,继续坚持接轨概念股为主要选择对象。我们预计,在未来较长时间里,“接轨概念股”将是中长期内呈现出相对强势的板块。具体可以从两方面下手,1、简单对比下的接轨概念股,如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没有溢价或溢价较小的股票;2、间接对比下的接轨概念股。尽管没有直接的对比标的,但与同行业H股、B股估值一致、或者低估的A股,也属于接轨概念股,即已经从估值上完成接轨的股票。

  北京首放:大盘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后,展开二次上攻1146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从发动本次行情的超级主力的动向分析,该主力对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等大盘蓝筹的介入,目前看盈利状况应该很不理想,从护盘和盈利角度看也的确有二次拉动这些大蓝筹上攻的需要。因此,“6·8”行情不会是另一个“9·14”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