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多头布防10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7:32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多头再遭打击,股指一路滑落,终盘以中阴线收于次低点1072点,下跌20点,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不足120亿。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上海新兰德:

  短线仍将下探

  大盘短期内还有继续向下探底的要求。从成交量方面分析,作为整个市场运行的内在支撑,自998点行情以来,沪市单日最高量能水平为203亿,而昨日75亿的成交量已经萎缩至最高峰时三分之一的水平,我们认为这已经接近股指在回调后要想再度发动行情的最低量标准了。如果股指在短期内继续维持缩量下跌的格局,对短期的大盘将极为不利。而作为判断大盘强弱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我们要重点关注大盘权重股、二线蓝筹股在未来1-2个交易日的表现。这两大板块作为6月8日巨阳行情的始作俑者,在当日率先发动集体性逼空式的拉升带动整个市场之后,6月10日同样行动一致的以低开进入快速调整之中,显然这两大板块所代表的资金的动向已经基本主导了近期市场的运行方向。目前以长江电力、中集集团为首的大盘权重股、二线蓝筹股,大部分品种的股价已经回调至6月8日长阳的起点甚至下方,那么作为6月8日多方的主力部队,其短期内能否再度崛起对大盘短期强弱也将起到重要作用。大时代投资:

  指标还需修复

  周三大盘低开低走,成交量继续萎缩,短线技术指标还需要进一步修复。三一重工继续大涨,但市场对同类个股并无明显热情,清华同方反而深幅回调,表明市场分歧有所加大。继游资在一些短线个股上开始撤退后,昨日早盘基金重仓的中高价蓝筹股出现深幅回调,对人气打击较大。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基金重仓股换手率高企,尤其是高位高价的基金重仓股,如中集集团从5月9日到6月10日一个月期间,换手率高达93.59%,振华港机、中海发展、武钢股份等换手率均在50%以上。可以看出,基金对部分获利丰厚或成长预期下降的个股减持态度非常坚决,投资者对这类个股应注意回避。在大盘技术面上,1050-1080一带短线仍有一定的支持,短线大盘再度深幅下挫的空间并不大。消息面方面,长江电力有可能通过综合权证方案成为第二批试点股。上市公司发行权证,流通股东出钱认购非流通股权证,自然会触及目前市场最敏感的神经———资金面压力。从政府层意图分析,权证的推出是为了更好更快解决困扰中国股市多年的股权分置问题,而站在投资者角度看,并非是一大利好,毕竟这是要投资者掏钱的事情。

  主持人:近期以来,一些二线蓝筹股遭到基金明显减持,股价大幅回落。请问应怎样看待基金的这一行为?

  世纪证券:

  不宜盲目看空

  预计大盘回调到1050点时,其技术指标会调整到位,如果此时市场没有出现新的杀跌动能的话,此点位会有一定支撑。但是,由于中报的业绩风险很快就会影响市场,所以,对1050点支撑的有效性也不能太乐观。目前基金在重仓的蓝筹股中出货的意愿非常坚决,表明其不看好后市。其实这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从宏观经济发展看,基金普遍担心2005年中期可能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一个拐点,经济发展的方向还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对大部分周期性的行业都采取了减持的策略。退一步讲,2005年中期大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即使只是增长的幅度下降,也会使投资人的持股信心发生变化。其实从市场中、长期的发展角度分析,无论是从宏观经济面,股市政策面,还是技术形态上看,现在都不是盲目看空市场的时候。但由于市场仍处于熊市的末端,会有很多过激的表现,投资者在操作上仍要慎重。只是不能把市场看得一团糟,而是要看到希望和曙光。就板块变化看,中报期间市场的压力会进一步最大,估计大部分板块都会有一定压力。近日盘中个股表现就已显示,一些绩差股的跌幅增大,业绩风险有再度出现的可能。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