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阳线被吞噬一半 6·8行情疑似夭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7:00 深圳商报

阳线被吞噬一半6·8行情疑似夭折

  深沪股市连续四天下跌6月8日大阳线已被吞噬一半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昨日深沪股市再度大幅调整。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090.46点开盘,最低下探1070.07点,收报1072.84点,下跌20.62点,跌幅1.89%;深圳成指以2848.42点开盘,收盘2795.06点,下跌58.47点,跌幅2.05%。两市共成交115.73亿元。这已是深沪股市第四天持续下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若不能在目前点位止跌,后
市走势不容乐观。

  6·8行情是否夭折

  江苏天鼎秦洪则认为,基金重仓股的持续做空,6·8行情存在夭折的可能。他说早在6月9日,基金重仓股整体下跌,就让敏感的资金感到“6·8”行情走不远,因为历次行情都有个共性,如果行情初期有资金出逃,就意味着多头力量受到分散,行情是不能过分乐观的。当年6·24行情的资金格局是基金做多,券商做空。而6·8行情是券商做多,基金做空……最终使得6·8行情与6·24行情出现殊途同归的走势特征。秦洪称,在6·8行情中,一批庄股的跳水也动摇了市场做多信心,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跌停,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先连续涨停后持续跌停,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昨日加盟跌停出货行列,这些股票涨跌无常的走势,让市场感受到场内锁定筹码在不断涌出,导致整个市场资金出现出大于进的特征。

  中证资讯张志民则认为,6·8井喷行情并没有结束。理由主要有三点:一是目前政策面坚决做多,利好一个紧接一个;目前稳步推进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也急需一个多头市场的配合;如果大盘再持续跌下去,后续利好还会不断推出。二是深沪股市确实超跌了,具有投资价值了;大批个股有内在上涨要求,而且上涨空间还比较大。三是6·8行情的进场资金不像短线获利资金,选择介入最能拉升人气的蓝筹和科技股,目的是迅速形成多头氛围。他认为大盘回调仍属于正常,预计股指已连续震荡了4个交易日,技术性反弹要求正在到来。

  后市热点股机会多

  尽管对大盘后市看法有分歧,但普遍认为市场个股机会仍然不少,其中股权分置试点板块有望成为近期持续热点。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电力板块、交通运输板块、中小板个股和股权分置试点板块后市值得关注。如电力板块的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交通运输业的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的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试点板块中的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他认为股改试点板块后市机会较大,预计首批试点个股复牌后,都可能有一至两个涨停板的涨幅,投资者可在复牌日介入短炒。

  张志民认为,由于一二线蓝筹股涨幅巨大,期望短期内再走一波行情不现实。他建议挖掘蓝筹潜力品种和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个股,认为前者具有中长线机会,后者属于短线活跃品种。对于即将推出的第二批试点公司减持方案可高度关注,建议在低位适当建仓试点题材股。对于基金新加仓的个股,如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汾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可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