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金牌连出7道 指数直往下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牌连出7道指数直往下掉

  上证指数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5.2%,反弹成果的一半已被吞食

  4个交易日,管理层连发7道利好“金牌”,但令人失望的是,股指却出现连续下跌。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跌势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内在因素作用的结果,在上市公司业绩即将见顶的预期下,目前的反弹行情不具有操作价值。

  利好难挡跌势

  昨日虽有中央汇金公司注资银河证券的利好消息,但大盘跳空低开2点,随后一路下滑,盘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终盘报收1072.84点,大跌20.63点,该点位正好是998.23点到1146.42点(反弹高点)的一半位置。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沪市仅成交75.6亿元,较前日缩小14亿元。

  汽车股集体重挫,板块指数跌幅达4.19%,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前期的反弹龙头股,俨然已成为“空军”主力,中集集团的跌幅一度超过8%,只有钢铁股表现得较为抗跌。

  资金为何不愿进场?

  为何在管理层打出多道金牌之后,却得不到市场的积极回应呢?市场资金在政策面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为何还不愿入市呢?

  利好效应有限

  自6月7日至昨天,管理层已经连续推出了7项利好,政策做多的意愿非常强烈,但市场人士表示,就利好效果而言,仍然是“雷声大,雨点小”。

  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认为,目前推出的利好,影响仍十分有限,部分利好还打了折扣,如红利税等。因此,虽然利好不断推出,但市场却并不认可,相反,部分资金还趁利好频出时进行了大举出货。

  而且,最令市场期待的平准基金,也迟迟不见推出。

  担心业绩见顶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的下跌在很大程度上是自身的原因导致的,而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就是主要的内在因素。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师谢国忠表示,中国经济可能进入下行阶段,他认为,随着投机驱动型房地产热的消退,明年中国将面临通货紧缩的风险。

  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的经营环境将不容乐观。根据一家权威机构对市场主要的300~400家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统计显示,大部分行业利润出现下滑。不难预计,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房地产、钢铁、港口、海运、建材等行业,今年的景气度将较2004年下滑。

  中信证券的研究员刘浩波指出,真正困扰大资金的问题,并不是政策面,而在于对经济增长周期见顶的担心。如昨日汽车股的大跌就与此有关,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公告称,预计今年中期业绩同比下降超过50%,而这很可能是为预警预亏公告刚刚拉开一个序幕。

  记者 毛晋楠

  还将考验千点

  理论上来说,如果大盘短线不跌破1070点,似乎还有震荡反抽的余地。从成交量来看,经过4天的连续萎缩,昨日已经萎缩到了75.6亿元,已经低于6月7日的78亿元,似乎短线的做空动量也有一定的衰竭迹象,也预示着大盘在此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是,如果在一个强势的市场,特别是在诸多认为大盘该涨的因素促进下,这种连续4日的调整几乎是不能容忍的。在该涨却不涨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这种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弱得多的市场现象,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小心了。

  反抽是减仓良机

  如果结合昨日的深综指来分析,我们对于今日可能出现的反抽就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了。昨日深综指完全收在了10日均线之下,而收盘点位离6月8日的大阳线最低点仅相差5个点了。

  所以,不管大盘是否还能够出现一次反抽,大阳线起点估计将很快被覆盖,而千点的整数关口也将再次面临考验。1100点至1150点又将形成大盘下一轮反弹的重要阻力。在再次考验千点以后,大盘也许还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是反弹的时间会越来越短。在千点上方横盘一段时间后,大盘下破千点的可能性较大。

  大通证券 张亚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