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政策呵护大盘震荡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政策呵护大盘震荡盘升

  由于昨日中午减半征收股息红利税和免征股权分置试点改革中发生的印花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这两大利好消息的“救市”,股市昨避免了黑色周一的危险,先抑后扬,沪综指最低下探1085点,收于1106.29点,小跌2点,成交93亿元。日K线拉出红十字星。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昨日利好消息不断,大盘疲态依然,说明短线抛压沉重。但大盘短线有调整到位的迹象,在政策的精心呵护下,后市大盘有望震荡盘升。投资者要密切关
注成交量的变化,如量能低于80亿,反弹有夭折的可能。操作方面,依然以短线为主,积极操作,逢高减仓。

  蓝筹阵营偏软

  昨日蓝筹龙头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回落,宝钢、长电等一线指标股走势偏软,抑制了增量资金入市的积极性,市场谨慎观望气氛浓厚,成交大幅缩量,使得后市大盘反弹的变数增加。

  但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领涨大盘的指标股走势分析,强势整固的特征非常明显,目前调整的性质仍属于强势。

  涌出三大热点

  昨日盘中出现了一些新的积极因素,值得关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下午两点过,突然涌出上百万股的买单,短短20分钟就将股价最高推升了4.65%。

  股权分置方案未通过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复牌,低开高走,最高竟接近涨停,看来试点概念仍然是当前市场的核心内容。

  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上午一直维持上涨,下午涨势逐渐加大,最高涨幅超过8%,带动了整个汽车板块的活跃。

  震荡盘升运行

  昨日在利好刺激下,大盘尾市并不强,显示目前场内外资金都非常谨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从调整空间看,本轮行情上涨148点,回调0.382位置正好在1090点,目前5日和30日均线分别在1098和1092点,已形成黄金交叉,昨日最低探至1085点,调整已基本到位;从调整时间看,启动一天,调整一天,紧接着两天上涨,两天回调,调整时间已接近尾声。

  昨日沪市成交93亿,较上周五萎缩34%,已接近活跃市场成交量的底线80亿,如果继续萎缩,则调整时间和空间将明显延长和加大;如果今日量能放大,则将延续升势,挑战60日均线1150点。

  海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