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适度回调酝酿上涨行情 沪综指有望上涨到13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7:2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适度回调酝酿上涨行情沪综指有望上涨到1300点

  本报特约作者 刘景德 发自上海

  6月8日我国股市出现井喷行情,突如其来的飙升令许多市场人士和投资者手足无措。但是6月9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冲至1146点,还没有触及60日均线,6月10日大盘出现快速回落走势。现在看来,1000点虽然被击穿,基本上无太多风险,关键是后市反弹能否持续。

  笔者认为,短线大盘可能出现小幅回调,估计上证指数1090点附近能获得支撑,之后大盘将继续反弹,未来上证指数有望上涨到1300点附近。但如果不能推出股市平准基金等重大利好政策,大盘将难以突破1300点。

  109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

  6月10日大盘出现快速回调,主要原因就是多数大盘指标股全面回调。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在这些龙头股的带动之下,多数钢铁股、石化股、煤炭股、电力股都普遍出现回调。只有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股一度放量逆市上攻,但其冲高回落的走势难以改变大盘一路下跌的局面。从大盘走势看,6月10日大盘的回调属于技术性调整,主要是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压力较大,经过适度的回调之后,上证指数可能在1090点附近获得支撑,而后将继续维持震荡盘升走势。理由有以下几点:第一,一般来讲,重要的均线位置如30日均线往往对股指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近日上证指数突破了3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支撑。5月中旬大盘在1090点左右构筑了一个小平台,目前30日均线所在位置是1094点,因此估计大盘不会跌破1090点;第二,6月8日大盘涨幅超过8%,300亿元神秘资金大举进场,大盘气势如虹的走势显示主力有备而来。因此,反弹行情不会突然结束。一般来讲,强势回调不会超过两个交易日,这样6月13日大盘经过适度回调后,很可能再度上涨;第三,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投票结果逐渐揭晓,获得通过的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可能出现补涨,对市场会起到积极作用。因此近日大盘不会出现连续暴跌的局面,上证指数1090点附近有较强的支撑作用,投资者可以对成长性好的石化股、钢铁股、煤炭股等蓝筹股逢低逐步建仓。

  未来热点将围绕三条主线

  近日市场热点轮番表现,即使在6月10日大盘下跌的情况下,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科技股依然逆市上涨,保定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海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少低价股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只是大盘蓝筹股出现全线回调,不过蓝筹股未来仍有较大潜力。从近期市场热点和资金流向看,价值成长股、网络科技股、低价题材股可能成为未来主流热点。首先,价值成长股明显受到超级主力资金关注,近日运作中国石化的资金很可能有政府背景,当然也可能是苏浙一带的游资,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这些资金实力雄厚,很可能是先知先觉的主力,这些主力机构已经感觉管理层将出台重大利好;其次,近日部分科技股连续上涨,尤其是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大幅飙升,连续4天换手率超过10%,从盘面观察,可能又是有背景的私募资金在运作。海虹控股是网络股的龙头,该股一旦连续走高,必将带动其他科技股走强。6月10日广电电子逆市上涨,可能带动其他科技股反弹;近日低价题材股纷纷登台亮相,不管是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能源概念股,还是超跌低价重组股,未来超跌低价股中将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黑马股”。从市场热点看,投资者可以关注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价值成长股,也可以关注海虹控股、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科技股,对有一定业绩支撑的低价题材股如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进行波段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