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全流通试点催生新理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18 新闻晚报

  启动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后市场将面临以全流通作为评价标准的估值体系调整,因此不排除基金经理推倒已有价值理念对市场进行重新定位的可能。

  价值投资面临挑战

  近几年来,基金一直高举价值投资理念并取得了一定成功,但随着全流通的拉开帷幔
,基金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正面临严重挑战。因为基金作出的对股票估值是以非流通股不流通为背景的,在全流通的情况下这些股票面临着重新估值的风险。其次随着大量非流通股进行二级市场流通,基金作为二级市场主导地位的角色也面临严重挑战。

  操作手法重仓拉抬

  基金这几年的主要操作手法就是通过重仓持有某些股票进行拉抬,由于筹码集中抛压较少,因此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这是建立在股权分置的基础上的,由于大量非流通股未进入流通市场,使这些股票的流通股所占比例较少,因此基金相对较为容易控制股价。如果全流通之后,原来大量非流通股开闸,这样基金持有的流通股比例就会大幅下降,全流通短期内并不会改变一股独大的状况,因此大股东将成为二级市场的主导。

  投资重点上市新股

  基金未来的投资重点有很大可能寄希望于未来全流通上市的新股,股权分置试点开始以后,新股全流通上市是迟早的事情,从各种信息看未来将有一大批大盘股上市,这些股票一是质地优良,二是以全流通方式上市就不会有重新估值的风险,因此这些股票很可能成为基金追逐的新目标。

  作者:□深圳智多盈 余凯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