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股休整 股指宽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51 天府早报

大盘股休整股指宽幅震荡

  沪深股市周四震荡走高,分析师认为短期将转入整理格局

  沪深股市周四继续收高,盘中震荡加剧。分析师表示,虽然以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券商概念股延续了强势,但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却无力承接周三的涨势,拖累午后股指自盘中高点回落。短期内大盘将转入整理格局。

  -昨日盘面

  券商股强势不减

  继周三两市暴涨8%以后,沪指昨日收市再涨15.47点,至1131.05点,全日成交放大203亿元;深成指亦小幅收高14.57点,至2951.14点,成交123亿元。

  消息面上,昨日证监会发布了准许基金公司将固有资金投资于基金的利好,但市场传闻的其他的利好尚未兑现。而长江电力则公开称,有关它将成为第二批试点的传闻与事实不符。

  长江电力的辟谣公告昨日打击了周三表现出色的大盘蓝筹股。除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依然强劲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都无力再扩大升势,感觉后续资金难以跟上。

  虽然大盘蓝筹股昨日表现欠佳,但券商概念股、科技网络股等其他热点板块仍然劲头十足,中信证券、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收盘继续涨停。

  昨日跌幅靠前的个股主要是一些控盘庄股,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跌停,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在3%以上。

  -后市分析是反弹不是反转

  经过周三暴涨后,周四股市涨幅开始收窄,世纪证券分析师黄凯军指出,大盘在1000点时,上证50成分股与可比的香港H股市盈率基本相当,而从目前的全流通补偿的方案看,流通A股一般能获得20%-30%的补偿,因此从A股和H股接轨的角度看,如果20%-30%的补偿预期能得到市场普遍认同,则大盘的合理反弹目标在1200点-1300点。

  联合证券分析师李辉也表示,目前市场传闻的利好一直未能兑现,这波涨势暂时只能看作是反弹,不能称作是反转。短期大盘转入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大。

  早报记者 施海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