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强势确立短线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07 四川金融投资报

强势确立短线整固

  主持人:昨日市场在1103点至1146点之间宽幅震荡,终盘以小阳线报收,上涨15点,成交量略有放大。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北京首证:后市震荡上行

  两市周四小幅高开后均呈现震荡上攻态势,尾市整理并收出一颗小阳线,涨跌家数之
比仍十分有利于多方,成交额再创年内新高达327亿元,较前增加10亿元。两市综指盘中都刺穿了下行的40日均线的阻压,其中上证综指还是近三个月以来首次收于该线之上,较大程度上表明强势上攻之势已经形成,继续上行无疑将成为市场唯一的选择。不过,经过周三的巨量大幅上涨之后,两市综指上涨的力度已大大减弱,周四形成了一根影线较长的小阳线,这类日线实际上与星形线没有多大差异,说明近日上攻已遇到阻力,短线走势的变数因此大大增加。也就是说,如果近日再现高开高走之势,这颗星便会成为中途换档的标志,如果高开后难以强势上行,这颗星则可能成为短期调整的开端。借助成交量变化分析,周四成交总额增加了10亿元,由此也显示单位股指的成交量已经大大增加,这是市场持续上行必然要面临的一个问题,很大程度上预示着近日两市上行的速度将会逐渐减缓。预计两市近日极可能以震荡上行取代大幅飙升。

  长江证券:可以看高一线

  周四大盘宽幅震荡,最高1146点与最低1103点之间的振幅达43点,成交略高于周三。整体而言大盘强势特征依旧,后市可看高一线。科技股板块初现启动迹象,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牌科技股都有不俗的涨幅。不过需要警惕的是,如果科技股的炒作被当作主要对象的话,那么行情的持续性就不容乐观,毕竟绝大多数科技股的市盈率仍然偏高。主流证券媒体指出,启动本轮行情的巨额资金不是来自基金。由于基金整体遭遇了较大的赎回压力,股票仓位也没有得到有效的降低,使得基金难以拿出更多的资金启动行情。可以说确实有大量场外增量资金进场抄底,由于这些资金的性质不明朗,也让许多投资者担心行情的持续性问题,不过从新增资金的介入程度来看,行情至少还可以持续一段时间。结合近几个交易日的图形组合来看,股指在突破短期均线以后,60日均线1160点左右应该是下一步攻击的目标,而成交量的活跃也为股指的突破创造了条件。投资者应该以积极的心态看待这波行情,如果大盘出现调整可以积极补仓,寻求更大的投资收益。

  主持人:市场转暖,个股活跃,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握个股机会。请问投资者目前应怎样操作?

  国信证券肖建军:把握两大机会

  大盘井喷以后走势的不确定性还是较大。周三的大涨为96年设立股票涨跌停板制度以来的第三大涨幅,除了政策面可能出台稳定股市的一系列举措,平准基金入市也受到市场的关注,但周三兑现的仅仅是基金管理公司可以投资基金的消息,这显然是不够的。因此,到底是什么力量推动了周三的大涨?近期政策面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我们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短线大盘还可以相对乐观地看高一线,但如果没有更多实质性的举措出台,反弹行情夭折、大盘再度震荡筑底的风险也是存在的。预计短线大盘将以宽幅震荡的走势消化短线抛售压力,而个股将在分化的基础上维持相对活跃的走势。短线市场机会值得关注的有两方面:一是在超跌的蓝筹股和绩优成长股上机构回补带动的趋势转强,如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持续上涨;一是投机性个股的短线炒作,比如海虹控股带动的科技股行情和中小板的超跌反弹以及近期上市新股的投机炒作。我们认为短线的市场有一定机会,投资者应把握高抛低吸的原则进行波段操作,等待趋势的进一步明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