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大盘井喷聚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42 新闻晨报

  上午10:30,当记者赶到外滩某营业部时,场内已是人声鼎沸。很难想象,就在上周末,当时大盘几乎要失守千点时,这里冷冷清清的场景。

  散户厅内,座位已经被坐得满满当当。记者找到了上周五时曾接受采访过的一位老伯。那天早盘的一个小时内,他手中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迅速跌去5%,令他苦恼不已。不过,昨天他和记者打招呼时,却是满面笑容:“今天行情好了,中国石化也挺争气的,
一早还涨停了呢。”

  “今天的‘井喷’,与以前几次游资参与的反弹级别不同,这次是基金主动发起的,应该至少有两三百点的涨幅。”一位中年男子镇定自若的说。

  “我觉得,还是不应该这么的乐观。”旁边的阿婆予以了反驳,“2002年‘6·24’行情的时候,大盘在当天几乎涨停,当时的气势比今天还厉害,但行情只维持了两天,又重新开始了新一轮的阴跌。所以,判断这次究竟能走得多高,光看一天的走势是不够的,明天大盘要继续放出这样的成交量,这波行情才有戏。”

  听完大家七嘴八舌的争论,老伯的心里反而没了底,偏偏此时中国石化的涨停板被打开了。“照你们的说法,我手里的中国石化要不要抛呢?”

  这回,多数人力劝老伯再捂一捂。他们一致认为,中国石化是最早启动的蓝筹品种之一,有龙头股的雏形。在众人的劝说下,老伯也决定暂时先持股不动。“我最近也看到报纸上说,中国石化之类的超级大盘股可能会率先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不管怎么说,明天如果它涨不动了,我还是会抛掉一点的。”

  就当大家兴趣盎然时,股指又创出了新高。“你们看到没有,我的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涨停了。”身边的阿婆突然叫了起来。话音刚落,周围陆续又有人发现自己的股票开始上冲涨停。

  快走出营业部大门时,记者看到一边的盒饭已俨然堆成一座小山。营业部的保安说:“行情好了,二楼的中户、大户都赶来了,今天订的盒饭量也比以往多多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