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巨量长阳一扫阴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08 上海青年报

巨量长阳一扫阴霾

  昨天市场演绎了多年不见的单边上涨行情,可以说是巨量长阳一扫阴霾。如何为本周的上涨行情定性?

  徐鸣:种种迹象显示:多方在周初成功守住了千点大关之后,于周三进入全面的反击态势,至此,阶段性的底部已经明确,并体现出中级单底的反转行情。之所以定性为中级性质的反弹行情,是因为影响大盘的多种不确定因素仍未消除,当行情演绎到一定高度时,多
空依然会重现分歧。但是,这不妨碍大盘短期内反复向上拓展空间。

  丁建厂:多空力量对比在短期内发生了根本性的逆转,大盘转折迹象已经显现。如果再结合其他技术面和政策面,则对大盘反转的信心会更加坚定。此次大盘在千点附近启动意义非同一般,它是从日线、周线和月线BOLL线下轨附近启动的,根据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运行规律,这样的技术特征往往意味着大的行情。而从月线KDJ指标看,也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超卖现象,这都具备了发动大行情的条件。从政策面看,投资者所担心的,不利于行情发展的因素正在被管理层一一清除,这为行情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持。所以,后市行情还是乐观的,机会还将涌现。

  既然反弹行情已经展开,市场的“牛气”十足,能不能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分析一下,此轮行情的时间与空间?

  徐鸣:由于领涨群是以基金的持仓品种为主,因此,可以这么认为,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在管理层的暖风频吹之下,终于达成了共识。如果后市基本面、消息面能够配合的话,则大盘将冲击1300点以上。从个股的运行特征看,在经历了个股的普涨之后,在下周将逐步形成板块、个股轮动的格局,其中将主要以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科技股以及经营业绩良好的个股为主。当个股轮动发展到炒题材、概念股时,行情有可能进入尾声。再从时间角度看,较为快速的上涨过程可能维持的时间不会很长,大致在3-5天左右,接下来有望出现反复震荡的走势,个股将轮番活跃。

  丁建厂:由于股指放量穿越了多条短期均线,并拉出惊人长阳,故后市转强已成定局。此次行情的启动与利好传闻有着密切的关系,消息刺激下的行情往往表现一个快字,所以,短线大盘还将以较快的节奏向上运行。当第一波攻击结束后,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会发生一定分歧,这时候大盘才有可能出现比较温和的运行态势。

  在增量资金蜂拥而入时,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利好”消息,其真伪难辨,两位是何如看待这些“利好”消息的?徐鸣:近期市场上反复流传着多种版本的利好消息,其中有一些正在得到证实,由此可见管理层也确实在针对股市长期低迷的情况制定各种有利于市场发展的举措。我的观点是,外因还是需要通过内因才能起作用的,当股市反复下跌,并跌破了6年前“5#zhPoint#19”行情的起点时,一方面市场已经极度低迷,另一方面也预示着反弹意愿的逐渐强烈。而当股市刺破千点之际,管理层的种种努力便开始发挥了效用。因此,超跌后的强劲反弹是本质,各种利多传闻仅仅是导火索,或者说是催化剂。只是在恰当的时机所反映出来的能量比较大而已。

  丁建厂:周三开盘后多空力量对比发生逆转,增量资金蜂拥而入,的确与各种利好传闻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从最近的政策动向看,陆续出台一些传闻中利好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因此,这些传闻将继续支持行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当市场做多情绪高涨时,如何操作才能避免跑输大盘?徐鸣:在大盘弹升的初级阶段,主要以持有为主,此时为普涨行情,频繁换股不好。而大盘一旦进入震荡型上涨过程时,个股将面临较大的分化,此时应进入适当的高抛低吸式的换股操作之中。因为在这个阶段中个股将以轮动为主,长期持有不一定能够跑赢大盘。

  丁建厂:投资者现在起可以从防御性的投资策略转向积极进取的操作策略。由于第一波大盘运行节奏比较快,所以,不要期待有比较大或者持续时间较长的调整,一旦大盘短线有所调整,就可以重新增仓。

  作者:□主持人 金荣钧 □世基投资 徐鸣 山东神光丁建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