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江苏天鼎:抓住四类股做足主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06 深圳商报

江苏天鼎:抓住四类股做足主升浪

    编者按

  股谚云:股市是最不可测的,因为股市中的天堂与地狱只隔一个交易日。在这个市场,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今天不可能发生的事,明天发生,明天不可能的事,今天发生。昨天股市中发生的事是那么不寻常,以致我们要把它叫作“6·8”行情。那么,长阳之后,我们又该如何操作呢?希望本文对您有所裨益。

  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确立操作思路,最关键的要首先确定一轮行情的性质,因为只有确定了行情性质,才能够确定此次的操作思路是长捂还是短炒,而且也只有确定了行情性质,才能够找到行情的主线索,抓住了主线索,才能够在一轮行情中成为大赢家。

  现在的问题是,买什么样的股票呢?根据当前的盘面特征与历史经验,我们认为这么四类个股是完全有可能跑赢大盘的,一是次新股,因为历史经验多次显示出每一轮大级别的反弹都少不了次新股这一主角,远的不说,就说“9·14”行情,中小板块的次新股出现了持续涨停的走势,几乎每一个中小板块的次新股都有40%以上的升幅。再比如说2003年底至2004年初的行情中,江苏申龙(资讯 行情 论坛)、江南高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次新股成为行情的赢家,所以,我们认为本轮行情展开了,投资者对次新股可以追高买入并一路持有。具体操作方面可以重点关注社保基金被套的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近期暴跌但基本面尚可的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二是超跌的基金蓝筹股,昨日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火电股开盘就涨停,成为昨日18只开盘就涨停板的成员股,这本身就说明了扫货的资金相中了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的超跌基金蓝筹股。而火电股则属于此类,一方面是因为煤炭价格开始出现下降的预期,另一方面是因为煤电联动之后的电价提升,而且2005年的火电股机组使用小时依然处于历史高位。这样的话,火电股的盈利能力将在2005年三季度迅速恢复,并成为2005年的业绩黑马,在这样背景下,神秘资金对火电股的扫盘也在情理之中,故对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股密切关注。另外,对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可低吸。

  三是基金在3月份以后持续加仓但由于市道不佳,前期有所退缩的个股,比如说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汾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此类个股的基本面在近期出现了较为乐观的改变,比如说兰太实业得益于全球产业转移的影响以及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形成,公司在2005年、2006年的业绩将大幅提升。再比如说晋西车轴得益于高达数万亿元的铁路投资,产能的释放与需求的提升,晋西车轴在未来两至三年的增长也在预期之中,所以,此类个股一旦遇到大势回暖,那么,前景将非常可观。

  四是回购主题下的投资思路。虽然目前A股市场缺乏像“5·19”行情或者1997年行情的投资主题,但回购政策的出台依然让我们感受到市场投资理念的拓展动力,毕竟回购政策的出现让价值投资主题外延得以拓展,比如说成长是价值,而企业的战略购并价值、资产的重置价值等也是价值的主题之一,所以,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也几乎以涨停板开盘,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涨停,如此种种就意味着啤酒、白酒、乳业、商业零售等具有战略购并行业预期的个股值得关注。所以,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燕京啤酒、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诸多个股值得低吸持有。江苏天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