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下跌成习惯 千点搏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3:12 证券导报

下跌成习惯千点搏反弹

  特约专家:第一证券 楼 栋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国泰君安 刘职

  《证券导报》:阔别了八年的一千点再次与投资者相逢,千点论成为现实,下跌已成为习惯,传闻中的中金公司700点论搞得人心惶惶,股权分置下的痛苦行情还要有多久?围绕1000点,大盘能守住这道槛?

  刘职:不确定情况下只有下跌

  当我们要问大盘能否止跌,或者跌到哪里?首先要考虑影响大盘下跌的因素消除了没有?如果消除了,那么就会止跌,如果没有消除就会继续下跌。影响大盘下跌的因素就是股权分置,而股权分置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只是刚刚开始解决,开始试点而已。

  试点会成功吗?不确定。从当前看并不成功。如何才能成功,不知道!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机构投资者怎么办,减仓、观望!这是最正常不过的操作。股权分置就是博弈和谈判过程,而此时各方态度不一。而问题难以解决,大盘就难以上涨!

  胡红霞:不会持续非理性下跌

  对于股市的下跌空间,现在没有人知道股指会跌到什么位置。但是,这种非理性的快速下跌注定是不可能持续长久的。

  千点关口基金重仓股逐渐止跌,指标股弱势整理,超跌低价股蠢蠢欲动,银行股盘中强劲反弹,这些因素都为大盘勉强守住千点大关起到一定作用。但时至今日,守住千点的意义已经不大,得不必喜,失不值得忧。

  楼栋:改革试点 必有财富效应

  5月份是指数快速杀跌的一个月,在股指下探1000点的过程中,不少的个股都跌破了净资产值,市场人心惶惶。而且,在指数的调整过程中,整个市场的前期刚刚确立的估值体系发生了混乱,市场参与各方短期内都丧失了明确目标,指数也保护了不少的非理性抛售成份。而且,一些市场权威人士对市场的看法对市场还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这种弱势思维主导下,市场仍然有一定的探底空间,短期内,1000点附近还是存在一定压力的。当然,历史证明了每次重大的改革试点,都有明显的财富效应产生,所以投资者也不要被现在的市场吓住了,保持平常心,还是可以把握住机会的。

  《证券导报》:银行股奋力护盘,超跌科技活跃,银行股能成为护盘的一面大旗吗?1000点附近,投资者如何把握试点背景下的个股机会?

  刘职:A股难发

  神华公司先发H股了,不同时发行A股和H股。当然也是想发A股,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想发也发不出去。不能为了同时发行,让H股的发行也等下去,因为不知道要等待多久。

  建行、中行同样当前也难发行A股了。而银行股前期就是因为建行和中行想发行而出现较大跌幅。现在是止跌的时候了。而银行股相对于其它行业来说比较独特,只要活着,又是低价,就有机会。这也是银行这期走强的重要原因之一。

  胡红霞:关注超跌的二线蓝筹股

  银行股的未来走势主要受两种预期影响,一是大型国有银行上市,二是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影响。一方面上调人民币汇率可能使有巨额不良贷款的金融系统雪上加霜,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会提高对国际国内资金的吸引力,大量资金流入国内银行体系,将对银行业务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从护盘角度看,银行股还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素。

  千点附近是投资者最容易恐慌的位置,这时不计成本的盲目斩仓,绝对不是好方法。即使对持有的股票感到不满意,也要等到大盘反弹时再止损,因为非理性下跌的背后往往会很快出现强劲反弹行情。下周投资者要注意把握低价反弹机会,关注超跌的二线蓝筹股。

  楼栋:千点附近有反弹

  在周四大盘的探底震荡过程中,银行股和超跌科技股表现突出,对指数的止跌企稳意义明显。对银行股来说,由于本身的权重地位与良好业绩,在基本面上的投资价值还是明显的,另外,在大盘的调整过程中,银行股板块的超跌特征也比较明显,这在大盘后市的反弹过程中还是容易得到场外资金关注的,对于银行股来说,后市仍然有继续表现的空间,值得市场关注。从操作角度来看,1000点附近,大盘的超跌反弹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第二批试点个股即将出台,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还是需要对一些中期业绩预赢,技术层面超跌的个股给予一定关注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