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周K线罕见七连阴 蕴藏变盘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7:54 深圳商报

周K线罕见七连阴蕴藏变盘可能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股指企稳概率大增,若反弹超跌绩优股最有空间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高宇飞)上周五沪综指的最低点一度达到1000.52点,离千点关口只有0.52点。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大盘的不断下跌,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断得到释放,对中长线资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预计本周股指将有可能止跌企稳,甚至不排除在瞬间跌穿千点后出现报复性大阳K线的可能。

  沪指周K线七连阴历史罕见

  市场从4月13日见顶1254点以来,33天下跌了20%,其中除了4月28日单日出现一根比较大的阳线外,几乎没有像样反弹。而从4月28日见顶1172点以来,22天里下跌的15%,更是以抵抗性平台代替反弹。特别是从上周二至周五,短短四天大盘下跌了70点,最大跌幅高达6.54%,全周下挫也高达3.64%,周K线已经连拉第七阴,这在历史上也是比较罕见的,这样的结果导致大盘在技术上的超卖严重。在此前最为惨烈的325点的那一轮熊市调整中,沪综指的周K线也不过只收了六连阴。市场人士指出,目前A股虽然未在调整幅度方面创造历史纪录,但在持续调整的时间周期方面却创造了历史。

  已具备中长线投资基础

  据统计,深沪两市加权平均市盈率已经跌至15.49倍,而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成分股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3.13倍,上证50成分股平均市盈率更低,只有12.33倍。在成熟的美国市场,标准普尔指数成分股最新市盈率为19.89倍,而香港的恒生指数最新市盈率额为15.24倍,从简单的对比就可以发现,在经过4年的漫漫下跌之后,深沪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大降低,历史的泡沫已经大大的缩小,与成熟市场的已经基本接轨。并且从目前市场的现金回报上,投资价值也非常突出,据统计,2004年全年上市公司向流通股股东派现达到220亿元,平均股息收益率接近3%,高于美国标准普尔不到2%的收益率。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A股达到创记录的187只。另有93只股票市净率在1~1.1倍之间,随时可能加入“破净”行列。从股价来看,上周两市流通A股加权平均股价为4.31元,已不及2001年6月最高价14.37元的1/3。可以说,目前我国市场已经具备中长线投资的最根本基础,很容易吸引长线资金大举进入,并由此形成大的转折。

  超跌绩优股反弹空间最大

  纵观沪深股市历次行情,大盘的反转基本上都呈现“V形反转”的特点,即一旦发生上扬行情,其短期爆发力强,涨升力度极为可观,极具赚钱效应。那么,其中比价优势极为明显的超跌低价股,本身的价格重心已经很低,此类个股极易成为冲击涨停的主力军,为投资者带来极大的获利机会。

  北京首放孟庆来指出,“9#zhPoint#14”行情塑造了超跌低价股“乌鸦变凤凰”的神话,时至今日,前期的三元股沦为二元股,两元沦为一元股的情况下,超跌股的爆发力及上行空间更具有爆发力,更值得重点关注。他建议关注小盘+低价+超跌+热点的个股,如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秦洪则建议关注两类个股,一是超跌的绩优股,比如说高速公路股,拥有一定技术进入壁垒的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及拥有自然垄断优势的旅游股等。二是在超跌低价股中寻找那些存在着基本面可能变化(如成本下降)的个股,像超跌的水泥股、电解铝股、火电股等。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高宇飞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