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千点之吻 大盘经受考验仍在进行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4: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千点之吻大盘经受考验仍在进行时

  上周,沪综指扣响千点之门后,又迎来了投资者普遍担忧的周一。连续8周的黑色周一虽然在上周被打破,但丝毫没有改变大盘跌势,反而迎来是更猛烈的下跌。不过,加速下跌本身就意味着离底部不远,因此我们也看到了一丝希望。

  周K线历史罕见七连阴

  上周沪综指周K线图,连跌7周仍未止跌,相反还有加速下跌的趋势,这在历史上极为罕见。近例只有2004年11月到2005年1月上旬出现过,七连阴之后终见一阳,然后再以T形阴线见底。不过由于总体跌幅不大,底部只是短期性质。远则在2001年12月上旬到2002年1月下旬,连拉七根阴线,而且阴线有越来越大的趋势,终于在暴跌中的第8周于1339点见底。由于此次跌幅巨大,所以构筑了一个中期底部。再远就要上溯至1994年3月破777点之后的八连阴,在连跌8周后短线止跌,横盘6周后再次破位,在加速下跌的六连阴之后终于在跌至325点后,在重大利好的刺激下出现转折行情,构筑了至今未破的长期大底。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连续下跌,跌幅较缓,往往形成短期底部;跌幅较大,跌势加速则有形成中期底部的可能;而在以上跌幅大、跌势猛的基础上,再有政策面的配合,才有形成长期底部、由熊转牛的可能。

  日K线加速下跌四连阴

  上周日线一阳四阴,空头占据绝对上风,其中两个交易日下跌点位超过20点,明显有加速下跌的趋势,并有改变本轮调整震荡盘跌特征的迹象。这种连续下跌之后的加速行情,在历史上多次出现,如2004年7月20日开始的跌势,在延续了36个交易日的盘跌后突然加速下跌,在加速下跌的四个交易日后迎来了强劲的反弹行情;而自2004年11月23日的跌势,延续了37个交易日的盘跌后也出现加速迹象,在之后的第5个交易日出现强劲反弹,反复后构筑出双底形态。

  此次下跌,已经延续了32个交易日,其中近三个交易日有加速下跌的迹象,能否出现止跌反弹,关键就看反抽能否成功突破10日均线,同时成交量能否有效地放大。

  15分钟线短线止跌待放量

  再从超短线15分钟K线图分析,近日在经过加速下跌、探至1000点之后,低位开始有一定的抄底盘介入,但从其力度较弱和微微放大的成交量来看,仍然属于试探性介入,没有政策面的配合,短线还难以有效地止住跌势。而要有效止跌,首先要越过前期调整的低点1043点,这个点位也正好是10日均线所在地。

  而从运行特征分析,出现超短线止跌后,股指往往要在此附近出现震荡,再次直接大跌的可能性较小。所以,周一在消息面平静的背景下,股指可能在千点上下反复拉锯。

  1000点心理防线吻别难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千点大关的防线心理重于技术。从技术层面看千点实际上早已被击穿,如果撇除权重指标股的“虚胖”作用,目前已经处于约850点的位置,所以技术上的支撑位实际上已经告破,这也就是千点之上三道防线1047、1043、1025点被一一轻松击穿的道理。

  但是,1000点整数关却有更关键的心理防线意义,作为8年来的大底,多方不会轻易放弃。故在努力稳住千点的基础上,周一多方将伺机发动反攻行情。如果没有政策面和长线资金的配合,不出意外的话反弹过后还有一次击穿千点的急跌,使得这些守候在千点附近抢反弹的短线资金彻底放弃希望、多头彻底死心,才有可能迎来转机。海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