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海益盟 > 正文
 

牛股布告栏:千点关口争夺激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7:54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赵明辉

代码

名称

短期趋势

明日转势条件

提示仅对第二天有效,

短空――达到条件之一可买入;

短多――破关键价位,抛出

中期趋势

建议

大 势研判

000001

上证指数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买入:

• 收盘 >1063.31无长上影线阳线;

• 收盘 >1060.16的阳线,且成交量>=13361009手

日线 4 月 18 日发出卖出信号后,下跌 16.71% !

399106

深证综指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买入:

• 收盘 >262.68无长上影线阳线;

• 收盘 >262.34的阳线,且成交量>=8258461手

日线 4 月 18 日发出卖出信号后,下跌 19.49% !

龙头股

600050

中国联通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买入:

• 收盘 >2.57无长上影线阳线;

• 收盘 >2.53的阳线,且成交量>=315377手

4月18日 发出卖出信号,下跌 9.59% !

000007

深达声 A

收盘 <3.53,抛出

5月24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34.98%

000925

浙大海纳

收盘 <5.39,抛出

5月11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14.43%

000415

汇通水利

收盘 <2.85,抛出

5月17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24.70%

600728

新太科技

收盘 <2.67,抛出

5月12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20.09%

600634

海鸟发展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买入:

收盘 >4.51的无长上影线的阳线

6月3日发出卖出信号,抛出!

000048

康达尔 A

收盘 <2.16,抛出

5月11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27.12%

000693

聚友网络

收盘 <5.00抛出

5月13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10.58%

600830

大红鹰

收盘 <4.63,抛出

5月11日发出买入信号,上涨18.38%

600521

南京医药

收盘 <3.70,抛出

5月17日发出买入信号,上涨15.82%

热股点评

600378

天科股份

收盘 <3.34,抛出

4月22日发出买入信号,上涨30.91%

000757

方向光电

收盘 <2.25抛出

5月24日发出买入信号,上涨21.81%

600138

中青旅

收盘 <5.95,抛出

5月26日发出买入信号,上涨19.39%

注:转势信号针对日线而言,如果不满足提示条件,则维持原有的操作不变;如果为“继续持股”表示向上趋势强烈,第二天不会发出转势信号。 中线“多”的意思是, 周线在前几周或者本周发出了看多信号,可以大胆持有或者建仓。

  经过8年的时间轮回,今天股市再次见到1000点整数关口。技术上,1000点没有任何的意义。历史上,1000点从来没有形成过支撑和阻力,只是在1997年至1999年形成了1025、1043、1047三个支撑点位,但是现在已经完全破掉。1000点附近有所争夺,但是争夺已经没有悬念,最近机构的疯狂出货和中金公司的700点论,都充分表明了机构对后市的态度,实际上这仅仅是机构出货的序幕,后市的出货力度将更大。

    要跌破1000点,必须大盘股、机构重仓股、科技股、题材股联手动作。因此,按照牛市有轮涨,熊市有轮跌的规律,估计科技股、题材股很快就会加入跳水的行列,它们大幅杀跌之时,就是大盘破1000点之时。管理层既然在全流通问题上主张开弓没有回头箭,最近就不会有什么救市政策,即使出台一些刺激性的政策,也只能是从有利于全流通的角度出发,而不是挽救指数。

  从近日跌得最厉害的股票主要是蓝筹股,而非蓝筹股早已止跌,说明目前市场释放的主要是蓝筹股的风险。蓝筹股近日虽然大跌,但其累计跌幅仍远远小于其它大部分非蓝筹股,可见相比之下,投资蓝筹股仍比投资三线股、垃圾股具有较小的风险。如果说垃圾股走的是熊市不归路,永无解套之日;而蓝筹股由于有业绩支撑,总体上不过是深幅调整,仍然是未来市场的主流。在蓝筹股中,不同股票的下跌周期也有较大差距,最好的股票总是最后下跌。从近日市场表现,业绩最好、最抗跌的高价蓝筹股终于低下高昂的头。虽然其调整仍然是一个过程,但跌势无疑已到了最后阶段。高价绩优股跌完一波后,还有什么可跌的呢?当空方失去目标,行情也就将不期而遇。

  今日大盘再次大跌,K线图上,今日的大阴线已击穿4月14日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一般而言,这种打破通道的走势,既意味着原有趋势的加速,同时又意味着转折即将来临。故若再次加速下跌,大盘自身将具有很强的反弹要求。而目前指数正好处于1000点整数关这个敏感位置,今日最低已到1000点,下破1000点已没有什么悬念。但指数由4位数变为3位数,显示指数已经到了一个非常低的位置,应该是一个质的变化。在此重要关口,大盘要顺利、有效跌破是很难的,多方必然在此进行反攻。故我们认为,从技术上看,大盘跌破千点将可能成为行情爆发的契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