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小反弹将至 此轮下跌已接近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5: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反弹将至此轮下跌已接近尾声

  千点近在咫尺,千点危在旦夕!自从试点开弓没有回头箭之后,股市下跌似乎也没有回头路。

  周四市场延续疯狂杀跌,沪综指最低俯冲至1008.75点,1000点已危如累卵,收盘时沪综指勉强拉回到1016.06点,跌23点,8年新低被刷新。成交58亿,较前日放大20%。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昨日沪综指一举击穿了千点之上的最后一道防线1025点,空方势头之猛,令投资者胆寒。股指短线严重超跌,短线乖离率太大,弱市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不过,中期弱势依旧,大盘今日跌破1000点的可能性很小。

  终于不假打

  昨日盘中下跌的个股,还是我们一再提醒投资者回避的基金重仓股,中石化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依旧下跌→创新低。

  昨日本报提醒的那些假打的股票,昨日终于开始显露狰狞面容。前日靠尾盘偷袭而大涨的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都封了跌停板,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跌8%。这种“多米诺骨牌效应”的显现,说明再强的机构也逃不出熊的手掌心,最理性的投资者也有陷入非理性的时候。

  冷静最重要

  昨日成分指数下跌幅度明显超过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显示指标股在制造紧张空气,这时候投资者操作一定要冷静。

  从大盘所处位置看,昨日深综指最低探至250点,已远离5·19起点308点18.8%,照此推算,沪市实际点位已在850点。这才是目前市场的真实现状。

  从指标股的动向看,经过大幅杀跌,短线杀跌动能已经消化不少。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在跌穿下降通道下轨后,连续两天加速下跌,目前股价最低已到3.30元,已经击穿了大涨的起点3.35元,步入该股的历史底部区域,再度大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从蓝筹股龙头中集集团分析,近期已连续大跌40%,短线在前期构筑的平台区即复权后的9元附近有望止跌,下跌空间也不太大。

  只有目前还高高在上的部分蓝筹股,如苏宁电器、云南白药、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有较大的下跌动能,投资者要尽量回避。

  有的股票已企稳

  经过此次空头的肆虐,杀跌动能在快速消化,同时,部分先期下跌的低价股已经非常抗跌,甚至有的已经趁着大盘暴跌,悄然走出盘升的行情,如低价科技股中的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见新生力量正在渐渐凝聚。

  小反弹将至

  昨日跌穿BOLL线下轨,显示短线超跌迹象明显。而大盘60分钟K线连续出现11根阴线,这是非常少见的,表明市场的下跌速度在加快。

  形态上观察,此轮单边下跌与2004年11月到2005年1月的跌势非常相似。前次在下跌过程中,共出现了三次小幅反弹,但都以失败告终,最后出现加速下跌迹象的同时,跌势也告一段落。此轮下跌,分别在1160点、1100点、1060点附近也出现过三次小幅反弹,但力度都非常弱,目前已经进入加速下跌的阶段,由此可以推测,此轮下跌已经接近尾声,大盘随时将出现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海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