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股市变盘在即 向下概率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市变盘在即向下概率大

  昨日是五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出现少见的小幅高开,然后上冲走势,但入场资金意愿不强,股指还没摸到10日均线即回落,沪综指以1060点报收,小涨0.57点,成交金额近44亿,缩量整理格局依旧。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指标股的整体上扬并没带动大盘持续反弹,量能持续萎缩,大盘缺乏买气,短线如不能突破10日线,大盘很快就会重新选择突破方向,向下概率依然很大

  五月K线大阴

  五月K线昨日尘埃落定,沪综指5月份以1160开盘,以1060收盘,整整下跌100点,跌幅8.48%,深成指跌幅11.24%,月K线均是一条大阴线。六月行情单向

  跨入六月,正逢沪市见历史大顶2245点的4周年,4年熊市下来,股指已跌去大半。

  历史上,六月往往是大起大落的时间,历史上最大一根月阳线出现在1999年6月,K线实体长达406点,涨幅超过32%;而去年的六月却是一根长达156点的长阴线,跌幅超过10%。可见六月有单向大幅运行的特点。

  蓝筹股续调

  造成黑五月行情,原因就是基金重仓的蓝筹股大面积狂跌。目前关键的是蓝筹股何时调整到位。从龙头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分析,见顶后1个多月跌幅35%,但从量度跌幅和量价配合看,目前离底还远。

  其他多数高价蓝筹股跌幅还小,调整还在进行中。可见六月依然是蓝筹的调整月。试点股利空

  昨日最大看点当属指标股。由于鼓励国有大中型企业试点股权分置改革,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指标股昨都出现拉升走势。但是,像中国石化国家股高达671亿,目前的流通股28亿连它的零头还不到,弄不好非流通股如同洪水一样放出,哪来那么多资金承接?谁又能顶得住?

  大型上市公司试点难言利好,难怪基金闻试点即丢盔卸甲、投子认输。

    反弹后低位震荡

  昨日盘面看似热闹,但都是指标股在支撑大盘,关键的指标———成交量没有持续放大,全天不到44亿,显然投资者并不买账,场外资金更是隔岸观火。

  大象集体跳舞,股指连10日均线都没摸到,最后依然收在5日线下,短线围绕5日线波动后,大盘很快就会重新选择突破方向。 海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