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今日投资视点:双针探底反弹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8:36 四川金融投资报

今日投资视点:双针探底反弹可期

  主持人:昨日是“5·19”6周年纪念日,股指在先抑后扬的震荡中再次收出一颗小阳星线。从K线形态上看,股指已连续3日收阳,且最低点均高于本周一的最低点。请问这是否意味着反弹即将来临。

  北京首证:有望震荡回升

  周四两市的涨跌家数之比恰好都是1:1,说明上涨个股数量较前日有所减少,下跌家数有所增加,这无疑使得市场回升的基础不够牢固,但大盘毕竟出现了较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从大盘运行看,在一颗阳星型线之后,两市综指周四却小幅低开并在盘中出现较深的下探,周三星型线的意义由此便在技术上遭到了诸多置疑。但全日股指再次形成长下影的阳十字星,5日均线也随即走平,说明两市已基本止跌企稳,近日震荡回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不过,在近日的下调过程中,四大股指中只有深综指没有再创新低,显示空方短线反击余力尚存,多方所取得的优势并不像日线三连阳那么大。日成交总额保持在90亿元左右这一很低的水平上,而这一低迷的成交量又是逐渐萎缩形成的,说明市场至今还没有出现极度缩量现象,低位换手也并不充分,近日回升的力度因此将会受到较大限制,期间的反复也难以完全避免。从时间周期来看,近日大盘在特定的时间之窗连续小幅上扬,加之周线已四连阴,因此后市周线收阳的概率很大,也就是说,两市近日很可能会小幅回升。广州博信周建新:

  做多氛围增强

  昨日以人民币升值题材为代表的航空股、地产股、银行股的抢眼表现,使得市场人气有所恢复,部分超跌低价股也大幅反弹,市场的做多气氛明显增强,后市随着量能的进一步放大,股指有望展开反弹。近期真正的做空动力来自超级大盘股的增发和配售的集中出现,因为这一群体的扩容压力的集中释放,大盘才被迫在无奈中选择不断向下,并跌破了1100点。从指数的意义上讲,1100点以下是历史上的关键区域,作为空方是不敢再大手笔做空的,否则将要付出意想不到的代价。目前尽管指数走的似乎不怎么强,但个股的杀跌动能已经开始明显减弱,从前期的每天几十家个股封在跌停板到现在的跌停个股销声匿迹,充分说明了总体的做空动能已远不如以前,同时也说明1100点以下空方已经开始谨慎。尽管昨日的“5.19”并没有演绎过去的“5.19”,但股指的共振还是发生了,只是力度明显较弱的。不过“5.19”预期中的大共振昨日虽没发生,也不能说明未来就没有大反弹的机会,从近期股指欲跌又升的状态来看,曙光确实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主持人:近期以来,以中小板为代表的一些股本较小的公司股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请问应如何看待这些个股的表现?

  东海证券:关注小盘股

  虽然“5.19”没有出现大家期待的行情,但沪深股市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其一是股指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有惊无险,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其二是在基金重仓股、权重股大幅跳水的情况下,还是有许多超跌小盘股逆市飘红。与基金重仓股的弱势相比,近期以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企业股票纷纷走强,除中小板整体强于沪深主板以外,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连环药业、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陕解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板市场的小盘股也都呈现逆市上扬之势。我们认为,这类个股的走强符合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背景。这些个股的共性是股本小,由于大股本公司与小股本公司在全流通时得到补偿的预期没有差别,但小股本公司即使非流通股东大规模套现,市场承受其抛压也较为容易,并会在短期内恢复供需平衡,这是小股本公司的绝对优势。虽然这些小股本公司的走强目前还是局部的,但其暗流涌动的特征已十分明显,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生机勃勃的、有别于基金重仓股的第二战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