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三人行 > 正文
 

4月28日操盘前语:覆巢之下 安有完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1:00 新浪财经

4月28日操盘前语: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宝钢250亿元增发的恶果昨天显现出来,增发询价完成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价就被狠狠地砸在跌停板上,昨日宝钢收盘价5.42元,距离增发价还有一个跌停板。市场受宝钢的带动,也创下了6年以来最低的收盘指数1148.76点。

  本栏嘉宾王朝烽认为,宝钢跌停带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全面走软,加上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率先破位,这些权重股的“
多米诺骨牌”效应,市场重心已被大幅拉低,市场将到下一级台阶去重新构造平衡中枢。

  王志伟一直以投机的心态看待市场,不敢拿强势品种整天流连弱势品种,这是中小投资者赚不到钱的根本原因。看见宝钢带动市场狂跌。

  一向乐观的熊意军也变得谨慎起来,他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王朝烽:游资不想持股过“五一”,提前抽逃

  科技股、蓝筹股轮番暴跌,市场已经犹如覆巢,没有几只股票能幸免。面对疯狂圈钱和解决股权分置的不确定性,游资选择在“五一”之前大撤退无可厚非。

  在基本面未发生显著变化的前提下,观望是最好的操作策略,由于不明朗因素甚多,增加现金头寸是必须的。我们不知道底在什么地方,但是可以等市场确认了再入场不迟。

  王志伟:垃圾股的下跌趋势是长期的

  在垃圾股上的投机主要是利用脉冲波段快进快出。而基金重仓股中的强势品种即使短期被套也不用担心,还会带来利润。垃圾股的堕落与成长类股票的反复提升是2001年以来这个市场最长久的主题。这一点投资者必须清楚。

  熊意军:市场将重新探底

  网络科技股继续跳水,宝钢恢复交易被牢牢封住跌停板,股指风险继续加剧,收盘再创新低短期内股指无重大利好将继续探底。投资者须注意风险。

  商报实习记者 凌嘉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