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2005年中国并购年会 > 正文
 

胡德平:并购是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途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33 新浪财经

  2005年中国并购年会于2005年4月28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并购的中国机会与价值”。新浪财经作为网络媒体支持,对该次盛会做了全程直播,以下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胡德平先生在会场上的精彩观点:

  胡德平:企业并购是企业快速发展的一种重要途径,也是企业优化配置资源的一种必
然要求。并购有利于产生各个行业的排头兵,三十六行,行行都要出状元。企业并购也有利于公司的现代化治理结构。我国原有的国有企业可以做大,但是做强的很少。我国的民营企业可以做强,但是真正做大也很少。广义的并购我认为企业的改制、重组、私募、上市,以及产业的整合。我认为任何一类企业要真正的做强,做实,做大,做久就应该考虑通过规范科学的并购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在此仅向并购公会和各位来宾提几点不成熟的建议供大家交流。

  一希望为健康的并购市场检验先策。并购是一种交易,交易就要完全进入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市场。

  二为企业的并购企业希望做好服务工作,对企业资产的买卖双方来说,要做好前期的辅导工作。对双方的资产合资、资产评估、交易行为、定价幅度、价款的转让都要有精确的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做好中介服务。

  三并购服务既要见物也要见人。对并购的对方既要整合资产又要整合企业的职工,使人员各得其所。中国的并购市场不很成熟,但是发展却极其迅速。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