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不必研究指数会跌到多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1:36 新快报

  宝钢之后有交行,股市扩容压力不可忽视

  昨日上证指数跳空0.23点低开,全日振荡下跌,报收于次低点1148.76点,下跌16.58点,跌幅为1.42%,收几乎光头光脚中阴线;深证成指走势较强,收于3163.01点,跌17.17点,跌幅为0.54%,盘中一度冲击5日均线。深沪两市合计成交120.80亿元,较周二减少6.07%;个股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384:1110,上涨个股较周二减少803只。除了涨跌幅前
五名个股外,另有ST东北电、ST烟发等10只ST股涨停;海龙科技、大众公用、横生电子、威远生化、吉林森工、华银电力、湘邮科技、宝钢股份、中视传媒、华新水泥、氯碱化工、兴业聚酯、东方钽业、电广传媒、华邦制药、海虹控股、南方汇通、数码网络、山东海龙跌停,*ST猴王等30只ST个股跌停。

  昨天消息面有多个因素影响市场。

  首先是以新华社电的方式,披露国务院近日研究部署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提出:当前重点做好五项工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抓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积极稳妥推动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完善市场法制),并明确了五项工作的部门分工,成立了专题工作小组,并确立了各项工作的具体步骤和进度安排。这条消息被很多市场人士视为利好,但实际上内容与不久前证监会答新华社记者问基本一致,并没有新意。

  其次,也是新华社发的一条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证券法修改领导小组组长周正庆昨天就首次提交审议的证券法修订草案接受记者的专访,表示证券法修订是资本市场长期利好。周正庆说得没错,加强监管确实是长期利好,但是从中短期来看,加强监管必然会挤出违规资金,必然会暴露出上市公司更多的问题,从而导致市场的下跌。

  如果说还有什么利好的话,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沈炳熙透露,商业银行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有望在今年内发行第一只基金勉强算是一条利好,但也是期货式的利好。

  有一条消息必须引起重视,中国证券业协会、沪深证交所日前联合发出通告,表示将加大对会员单位证券交易的监察力度,在摸清和核实证券公司自营账户的基础上,对其交易情况实施专项监控,加大对操纵市场等各类违法违规交易行为的监察力度。这是继证监会推出规范类券商评审标准,并要求券商自查后,又一项监管措施,券商面对的监管压力将越来越大,短期将对市场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

  行业方面,水泥行业和电解铝行业一季度已经出现全行业亏损,投资者不妨从中吸取教训,在选择投资对象时不要盲目追捧热门行业。

  昨天对市场冲击较大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宝钢股份复牌后跌停,并创出一年半来的新低;即使将昨天复牌的宝钢视为除权,也下跌了2.69%。看来尽管宝钢增发的因素市场早已得知,而且基金在一季度还大量增持了宝钢,但是真正实施增发,对其股价还是有一定压力的。而同时有媒体报道,交行“A+H”IPO已进入港交所聆讯阶段,聆讯结束后交行即可展开路演,最快可在6月实现内地A股和香港H股的同步挂牌上市。先有宝钢再有交行,股市的扩容压力不可忽视。

  大盘的走势十分之弱,现在去研究指数会跌到多少点没有多少意义,除非有能力把握住少数逆市上涨的个股,持币观望是较好的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