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市场总在希望和失望中轮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7:5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市场总在希望和失望中轮回

  主持人徐皓:市场总在希望和失望中轮回。昨日大盘再度重挫,又创新低。周二被游资点燃的希望又化为乌有。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跌停个股的数量又大大增加。市场为何如此孱弱?

  江苏天鼎秦洪:之所以出现如此走势,很大程度上在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板加剧了A股市场重心的下移,因为宝钢股份作为指标股的四大金刚之一,对沪A股指
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该股的跌停就使得沪综指出现了急挫。也就是说,因为宝钢股份的增发不除权,业内人士早就料到宝钢股份的跌停板,在此影响下,需要出台利好对冲宝钢股份的利空。

  但由于两方面的因素,使得重磅利好暂时未发生效用,一是因为宝钢股份的跌停引发了其他指标股的下沉,包括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所以,A股指数的压力已超过出利好的承受能力。二是一度止跌企稳的科技网络股在昨日突然再度暴跌,尤其是龙头股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就冲向跌停板引发了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暴跌,从而使得市场信心再度处于崩溃的边缘。

  主持人徐皓:近期沪深两市流通市值减少了1200亿元,而市场的存量资金在出现巨大亏损的同时不断被迫出局,资金面压力显而易见。市场要靠什么才能扭转颓势?

  浙江利捷:在大盘极度低迷的情况下确实存在超跌反弹的要求,但仅仅依靠存量资金、依靠一些短线游资的涨停板效应已经很难扭转整个市场的颓势。

  市场破位下跌的趋势确立后导致市场存量资金纷纷出逃。尽管这两天也有部分超跌股纷纷反弹,但市场并没有形成市场的统一认识,大盘的反弹反而成为一些存量资金离场的机会,因此如果大盘不能形成持续反弹就非常需要谨慎,一些基金重仓股的补跌对市场的压力还将存在。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大盘在4月15日和18日连续形成的两个跳空缺口现在反而成为了市场重大的压力区间,而在市场极度低迷的情况下非常需要外力的推动才能确立强势,没有放量之前仍应保持谨慎。

  后市来看,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配售部分将在5·1之后上市,作为询价制度第一股,在电力行业背景显著改观的情况下,能否带动前期连续超跌的电力蓝筹重新崛起值得关注。第二个期待的外力是政策,但是从目前的低迷市道来看,能有什么样的政策才能推动整个行情重新走强不得而知,近几个交易日的盘面相当关键。

  主持人徐皓:五一长假在即,节前仅剩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那么,投资者该怎样来认识大盘当前走势,又该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呢?

  北京首放:在市场连续杀跌,个股大面积非理性暴跌的状况之中,个股和市场的风险显然得到过度释放,这种非理性极端状况一旦得到修正,大盘或个股往往会以极强报复性反弹的方式展开。因此,在操作上可注意三点,第一,在1150点之下,可同社保、保险资金一起逐步加大建仓力度,比如在1150点如果仓为是50%,那么每下跌20—25点可增仓15%左右,直至满仓。第二,对于一些套牢程度在60%以上的投资者,除非手中个股有退市风险,或者要被ST、又或者业绩大幅亏损,有较大补跌风险,有换股必要外,否则可就地卧倒,中线耐心等待解套机会。第三,在节前可主动买套把仓位控制在60%,不论大盘节后是涨是跌,都较为主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