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宝钢复牌首日跌停股市受累单边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49 新闻晨报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昨天,复牌后的宝钢跌停,拖累大盘单边下挫。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跌1.42%,报收在1148.76点,收盘位再创1999年5月21日以来新低。宝钢对上证指数跌幅的“贡献率”达到22%。深成指跌0.54%,报3163.01点,两市合计成交人民币121亿元。

  分析师表示,宝钢受到双重压力,短线可能继续下跌。宝钢增发价为5.12元,因此股价在5.12元上方时会遭遇抛售压力。而且,宝钢自4月19日起停牌,期间大盘跌去近50点,宝钢股价同时存在补跌要求。

  大量新股发行打压了股价,也挫伤了投资者信心,不计ST股,两市跌停股达28只。本月早些时候,证监会曾表示将考虑市场承受首次公开募股的能力,但不久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便增发了50亿股A股,筹集资金256亿元人民币。本周截至目前,已有宁波华翔和唐山晶源裕丰电子两家公司公布招股章程说明书。另外,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表示计划发行至多人民币40亿元的短期债券,中国证监会也批准了重庆钢铁的募股计划。

  随着五一即将来临,长假情结也令大盘近期难有行情。短线看大盘弱势难改,初步支撑仍看前期低点1146点,不排除有再创新低的可能性。

  专题见C6版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