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再多好消息挡不住宝钢股份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21 每日经济新闻

再多好消息挡不住宝钢股份跌停

  宝钢昨日复牌跌停击碎股市反弹延续的美梦,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1148.76点的6年收盘新低。

  当日消息面明显偏多,一是国务院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二是证券法修改起草组组长周正庆称证券法修订草案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但市场并未买账。27日上证指数报收于1148.76点,再次下探近6年来的新低,当日跌幅达到1.42%。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0.54%,以3163.01点报收。集中了两市大盘蓝筹的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跌幅也达到1.12%,报收于926.6点。

  汇正财经的分析师认为,市场并不认为这些利好是重大利好。虽然近期利好政策频频出台,但证券市场越来越弱不禁风,这说明沪深股市的发展模式已面临重大考验。在此时,一点利空就会引来抛盘一片。昨天宝钢复牌直封跌停,市场又重回跌停一串的格局就是最有力的证明。特别是网络股的大面积跌停,让投资者心里发惊。宝钢占指数权重的3.16%,它昨日跌停直接带动上证指数下降近4个点。

  实际上,宝钢增发被认为是大盘一再走低的原因之一。4月13日证监会宣布股权分置试点时机成熟之日,大盘暴涨了20多点,4月15日宝钢宣布增发50亿股消息见报,大盘从此一跌不回头,直探1146点。或许意识到增发不合时宜,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复牌的同时,公司公布了重大建设项目投产公告,尽管如此,还是没有挽回颓势。

  海通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认为,宝钢跌停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钢铁行业整个板块的弱势,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一直在跌。这主要是由于国家宏观调控在抑制投资增长的同时,势必也会影响到对上游行业的需求。市场提前调整对钢铁行业估值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况且宝钢此次募集的资金用来收购的资产质量并不是非常理想。”该分析师说。

  在宝钢跌停的情况下,市场人士对后市一片看淡。申银万国市场研究员钱启敏认为,市场的弱势格局难以即刻改变,从技术上来看,1162点击穿后市场出现了恐慌性下跌。“五一”长假来临,长假情结也会令交投清淡。

  作者:刘美华 NBD上海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