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利空占上风 今日将考验12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利空占上风今日将考验1200点

  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周数度冲击半年线阻力,最终都败下阵来,特别是上周五股指突然将“4·1”行情的上升趋势跌破,大盘的形势一时显得扑朔迷离。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短线利空因素占据上风,市场将再次考验1200点附近的支撑。

  利好神龙见首不见尾

  尽管上周证监会宣布股权分置试点条件已经具备,随后国资委负责人也表态支持股权分置试点,但从市场的最终表现来看,投资者还是相当的小心谨慎,股指也仅仅冲高一天后就大幅回落,丝毫没有改变借助利好撤离的弱势惯性思维。

  市场人士认为,股权分置的解决对市场是把双刃剑,在可能使A股含权的同时,也将形成潜在的扩容压力。在没有见到具体方案前,谨慎的投资者是不见兔子不撒鹰。而取消红利税虽然是实质性利好,但目前依然只停留在期待的状态中。

  利空集中度明显提高

  在实质性利好仍未降临前,短期市场的利空因素集中度明显提高,大有祸不单行的趋势。首先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将在本周实施,意味着扩容大潮将正式来临。例如就在今日,发审委将审核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发;更何况还有前期已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的“A+H”和一些即将发行的大盘股的虎视眈眈。

  除开扩容,随着时间进入四月下旬,绩差的2004年年报和2005年一季报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度将明显提高。从上周五大盘破位下跌的领跌品种来看,大都是当天披露绩差财务报表的公司,短线对市场的冲击仍不可小视。

  市场千二争夺打响

  从上证综合指数的走势形态来看,短期市场仍面临巨大压力。一方面上周五以跳空下跌的方式完全将“4·1”行情的上升趋势线下轨跌穿,缺口1230点附近已经形成股指上行的强大阻力。另一方面,从均线系统的排列来看,目前不仅30日、60日等中长期均线仍对大盘形成高压,就连短期均线中的5日、10日线也对指数形成反压。仅仅留下2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孤零零的支撑。

  综合来看,利空因素占据上风,技术形态也对多方不利。因此今日大盘仍有向下调整压力,而在1200点整数关前,多空双方短线将展开激烈争夺。

  记者 李东升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