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继续寻底 下跌趋势未见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10 京华时报

大盘继续寻底下跌趋势未见改善

  昨天大盘延续了前日小幅回调的走势,继续缩量阴跌。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191.74点报收,下跌了11.22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66.16亿元。深成指收于3244.93点,上涨了0.68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43.57亿元。两市成交量均比前日继续萎缩。市场又恢复前期常态,大盘下跌趋势未见改善。

  上周大盘快速下跌至1162点,如果按正常逻辑,进一步下滑后,也就进入到1997-1
999年营造的箱体底部区域。该位置作为一个重要支撑位,应该说是2001年6月大盘见顶回落后的最后一道防线,除非管理层认为即使如此亦没有挤尽市场水分,否则大盘在该位置将得到支撑,并展开一波有力度的弹升行情。但上周五的利好传闻却破坏了这种走势,一根长阳又使大盘陷入涨无力、跌不甘的境地。从走势看,相当一部分主力机构,对1162点以及1200点区域的“价值投资底部”不大认同,信心也是不足的。

  私下揣测,必定有部分主力机构判断,中期底部处于比1162点更加深得多的低点。因此,目前操作,要有“防人之心”,紧随趋势,不逆势而为。

  从盘中表现看,目前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个股波动较大,投资者首要任务是防范风险,而不是考虑资产大幅增值。股市熊了4年,积累了许多问题,不是一两个利好能解决的。我们认为,现在的市场机会就在大多数投资者犯错误(恐慌抛售)的时候买入,而在热闹的时候悄然退场。

  热点方面,蓝筹指标股中,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保持强势,但大部分品种疲态不改。反之,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天宏(资讯 行情 论坛)等问题股、超跌股、重组股在不同概念带动下受追捧,显示目前市况下,呈现一片炒股不炒市的特色。相信这种特点在后市会表现得更为突出,大家入市运作时,建议根据这个特点去制订操作策略。

  当前大盘又有向下寻底的倾向,我们的操作建议如下:一是手持现金,继续观望。利率走向、地产降温、油价飙升、扩容缓急(尤其是大盘股的发行)等因素均对股市形成较大的影响。而技术面上,亦未发出任何入市讯号。二是蓝筹指标股整体走强,大盘才有希望。蓝筹指标股被基金等实力机构持有,他们对股市趋势的研判、政策走向的分析,均要比普通投资者全面。

  (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