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利好未兑现股指现原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27 证券时报

  沪指勉力守住千二,石油股发飙,本地股普遍回调

  本报讯(记者  彭松)由于周末市场中普遍流传的利好传言未见兑现,昨日深沪股指大幅低开,盘中虽一度展开反弹,但尾市又再度回落。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最低探至1197点附近,最终则以1202.97点收盘,全天下跌了1.68%,而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1.24%的跌幅。两市成交合计约135亿元,较上周五大幅减少。

  石油股突然发力

  昨日虽然大盘展开了深幅调整,但有不少个股的表现仍相当活跃。如兴业聚酯(资讯 行情 论坛)、惠天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品种昨日展开了强劲反弹,有数家还封住了涨停。在国际油价持续高涨的背景下,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石油股也突然发力大涨,涨幅位居两市前列。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券商类个股昨日表现也较为强劲,其中宏源证券当日涨幅达到5.44%。不少近期的热门蓝筹股昨日也联袂走强,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3.75%后,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而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后,昨日也集体再展升势。

  尽管原油价格不断创出新高,但由于我国独特的原油价格形成机制,成品油价格基本上以计划价格为主,因此尽管油价“得道”,但石油股二级市场价格却并未随之“升天”。不过,成品油价格从计划价格向市场化方式转变应是大势所趋。如果这种机制能够逐步形成,对于石油股来说就会构成实质利好。但现在,以金元证券赵兵为代表的分析师建议,我们对这个板块的突然启动,仍应以短线思维看待。

  本地股遭遇抛压

  上周表现较好的上海及深圳本地重组股板块,昨日则整体步入调整,像深桑达(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居于跌幅榜前列,显示盘中热点的持续性仍然较差。

  有分析师认为,从前期这些个股披露的公开信息已经可以看出,在其中活跃的多为游资。这些资金普遍以短炒为主,这次借着本地股重组题材兴风作浪,由于市场环境并不配合,在一轮急涨行情后,这些资金已经开始考虑退出。像在三九发展昨日深幅下挫的过程中,公开信息显示,游资聚集地之一的国信证券红岭中营业部,就出现了大量的交易。因此,在短线活跃后,以题材炒做为主线的本地股行情,已经没有太大的介入意义。

  但也有分析师不同意这种看法,像金元证券赵兵认为,虽然本地股行情形成之初是由短线游资点燃,但由于一些公司确实会有较为引人注目的重组方案出台,不排除后市还会有一些资金继续推动这个板块行情深化的可能。因此,他建议在本地股调整一段时间后,有必要对其加强关注。

  市场期待利好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市场近期的急涨猛跌,反映出在持续调整后,市场期盼管理层能够拿出切实可行的“救市”措施。周五,随着股指的急升,各种传言甚嚣尘上。但令人失望的是,周一消息面毫无动静,于是昨日的猛跌,倒也在市场意料之中。他们认为,如果管理层还没有实质性解决市场问题的举措推出,大盘还有继续探底可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