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行家点化:深圳本地股有三大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35 南方都市报

行家点化:深圳本地股有三大效应

  深圳本地股与次新股板块一样,是近年来一直表现非常活跃的板块,有过不俗的表现。如2002年上半年重组股概念的炒作,诞生了如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深鸿基等黑马股。在投资深圳本地股时,投资者要注意该板块的三大效应:

  1.羊群效应。从深圳本地股的历史行情看,羊群效应在历次行情中都有。在这种情况下,把握该板块的龙头股就显得格外重要。抓得住龙头股,即使是短线行情也容易获得较
高的收益。深圳本地股可以细分为八个板块,其中科技、绩优和房地产这三个板块最值得重视,尤其是房地产股最容易形成热点。根据羊群效应的特点,对于深圳本地股的炒作要唯龙头股马首是瞻。

  2.跷跷板效应。深圳本地股近几年来一直有一个特殊的规律,就是深圳本地股和主流热点板块之间呈现跷跷板走势格局:当股市整体行情看涨、主流热点中黑马奔腾时,深圳本地股就开始下跌;当主流热点板块见顶回落时,深圳本地股就开始表现。根据这种效应,投资者要注意采用短线方式,在大势回暖时注意了结。

  3.节奏效应。深圳本地股在行情中往往表现得较为剧烈,涨的时候十分强劲,而一旦见顶,跌起来也是势如破竹,投资者稍有不慎便会遭遇套牢的命运。深圳本地股的历次行情均表现出很强的节奏规律,一旦持股时间过长或选择了错误的买点,往往很难取得理想的收益。所以,投资深圳本地股关键要踩准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本地股有明显的缺陷。该板块由于历史上被反复炒作,所以部分个股中有一些长期被套的庄家资金。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