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熊市不轻言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熊市不轻言底部

  在新股扩容消息的冲击下,昨日两地股指结束暂短整理,低开低走继续向下杀出调整新低,深沪两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新低,其中深圳综合指数收报于294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172点,成交金额较周二只有微幅的放大。

  昨日出现如此走势应该属于意料之中的事情,只是消息面上的扩容促使大盘跌幅加快,如包头铝业将正式发售,同时还传出了大唐电力和中国铝业即将回A股市场发行新股的消息
,是否意味大规模扩容正式展开,对此深深的忧虑使得原本就疲弱不堪的大盘遭受重大打击。

  超跌严重的两市本地股被游资相中,活跃涨幅榜,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收盘,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不俗表现,解释该现象,用弹簧的比喻最恰当不过了,那就是一个弹簧被深度压缩的时候,往往其本身所酝酿反弹的动能也就越大,但是这里也有一个忠告那就是本次本地股炒作缺乏政策面的支持,这点投资者还是要保持警惕。其他像维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是因为良好的年报分配方案。

  对于大盘后市的研判我们认为,在重大政策出台之前,依旧要保持谨慎的心态,继续坚持1147点的519跳空缺口都会被弥补,因为从中国股市历史的角度上看,跳空缺口都有被弥补的惯例,真正底部位置也不好研判,一般来说1997年~1998年的箱体底部位置1100点会有支撑,但是在熊市中是不轻易言底部的。当然这次我们所站的角度是从中国股市成立到现在的角度上出发的。

  后市大盘出现转机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政策面的强力做多,另外则是市场面给出的信号,包括成交量大幅放大,如100亿元左右,出现单日的长阳,有明显的热点板块,在没有出现上述现象之前,保持观望应是最好的选择。(金通证券 陈泳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