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上证综指昨收盘跌破12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1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昨日(29日),上证综指在经过四个交易日的防守后,终于报收在1200点整数关口之下,这也是继“二月二行情”以来收盘首次跌破1200点重要心理关口。上证综指昨日基本上一直在围绕1200点震荡,盘中最高上摸1209.22点,最低下探1194.59点,收盘跌0.42%,终盘报在1195.02点。深圳成份股指数跌0.15%,报3208.44点。两市合计成交人民币92.65亿元。

  在昨日全天的交易中,投资者显然对市场在1200点附近的徘徊走势已经麻木,默默接受创新低的事实。全天整个市场明显没有热点可寻,但是个股分化仍然严重。机构重仓的个股基本上不理会大盘的走势我行我素地继续上扬,而年报业绩下滑地上市公司仍是市场抛弃的对象,并不断出现创出历史新低的个股。

  昨日,沪深股市四大龙头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SH)、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SZ)的年报联袂披露。虽然这四家公司的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幅增长,而且公司都推出了可观的分红派息方案。但是,这些龙头股的优异业绩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更多的热情,反而是在年报公布以后,带动市场高开低走。

  银河证券分析师邢志斌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已明显地出现资金偏紧迹象,一些大盘股明显的缺少有效的承接盘,而一些此前走势良好的蓝筹股开始筹码松动,这无疑使股指不能企稳。另外,从市场背景看,宏观调控依然是经济政策的主基调,经过前一轮快速大幅度的固定资产投资扩张之后,一些遗留下来的问题还在消化之中,许多企业的盈利能力开始下降,这也使得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出现减弱。

  友邦华泰基金经理李文杰认为,市场的持续走弱,并不能说明市场没有投资的机会,投资者应该从一个理性角度来看待市场,因为目前传闻的各种利空消息,并不能改变上市公司的价值,因此未来具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依然会得到市场的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