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沪指昨创70个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6:31 信息时报

沪指昨创70个月新低

  时报讯(记者张虹) 昨日,沪深两市在指标股、科技股的打压下,早市开盘便一路振荡下调,不仅重新跌破1200点,午后随着一批绩差股的跳水,股指继续下探并迅速击穿年前低点1187点,创出新低1185.45点。在创下70个月来新低后,指标股的企稳回升使得股指迅速反弹,尾市在宝钢股份的大单护盘下使上证综指收于千二之上。

  做空力量:科技股

  昨日两市大盘走出缩量探底的单边跌势,科技股领跌,蓝筹指标股走势疲弱,多数板块跟随大盘振荡下滑。科技、电力、汽车、石化等板块跌幅相对偏大。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因配股融资压力而大幅走低,下摸跌停,带动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牌科技股大举做空。上周清华同方已率先领跌,数字电视板块因此受到严重打击。此外,不仅是近期强势股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还有前期强势板块如攀渝钛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矿业股等均大幅暴跌。

  做多力量:指标股

  尽管昨日高价绩优板块短线企稳回升,但指标股还是主力调控大盘的主要工具。经过连日的回调,高价股昨日表现得极为抢眼,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都超过2%,对稳定大盘起到一定作用。另外,题材股依然活跃:受益于新闻纸需求旺盛,宜宾纸业涨幅居前,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青山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表现得极为出众;三九生化、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生物技术股出现强势上涨;前期太阳能龙头股威远生化、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走强。虽然大盘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皆绿,基本无护盘意愿,但随着大盘创出新低1185点后,主力开始做多指标股,特别是尾盘两笔大单直接将沪指拉回1200点之上收盘。

  等待政策“救市”

  股市在政策面不断提示做多的情况下,依然创出70个月新低,后市行情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西南证券一位分析师认为,在昨日破位的过程中,整个市场依然表现得不温不火,市场量能没有明显的放大。就短期而言,由于存在主力护盘,因此,大盘将在前期低点1187点附近有一定振荡,其下跌空间则较为有限。不过,市场也需要一个补量的过程,以完成底部的构筑。

  广东证券分析师则认为,从目前市场的运行情况看,成交低迷,弱市运行格局仍会延续下去。目前市场很难找到可以支撑股指的动力,若没有大力度利好政策的刺激,市场疲弱之势短期不可改变。

  相关链接

  创新低后将反弹

  昨日沪指再创新低。但是,投资者不必对此过于惊慌,因为通过统计,可以发现创新底并不意味着下跌空间被完全打开,也不是新一轮下跌行情的开始。相反,创新底隐含着物极必反的强劲反弹机会。

  从历史上看,1999年末,股指创下了1341点新低后,迎来了上涨900点的牛市行情;两年后的2002年初,大盘跌破1341点,创下1339点新低后,出现一轮中级行情;2003年1月恰恰是跌破1339,创下1311点新低后完成筑底的;2003年11月的底部也是跌穿前期低点,在1307点构筑完成;而2004年“9.14”行情也是创下新低1259点后爆发的。今年的2月1日大盘创下1187点新底后展开反弹的。每一次行情都延续着不破不立的规律,都是在跌穿前期低点后展开新一轮行情的。

  不过,虽然每次大盘创新低后强劲反弹,但涨幅却越来越小。最近5次创新低之后,大盘的涨幅分别是30.59%、25.76%、36.38%、18.80%、11.90%。从上涨行情持续时间上看,近来的上涨持续时间却大幅缩短,2004年9月的反弹实际上仅仅有5天,而今年的反弹行情算上在1300点盘整的时间,也不过持续了20余个交易日,这种情况说明股市越来越疲弱。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大盘在昨日创新底后,也必然会出现反弹行情,但是反弹持续的时间和上涨幅度将难以令人乐观。胡红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