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基本面真空依旧 市场信心严重匮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2: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基本面真空依旧市场信心严重匮乏

  王朝烽

  持续的阴跌走势正在消耗市场仅存的信心。目前短中期均线系统趋向于空方,对大盘上攻将会构成层层阻力。特别是3月初失守5日均线以来,从未收在该线之上,单边下跌直到最后的多头“缴械投降”,近几年的低点于3月28日再度改写。

  虽然盘中股指出现探底回升走势,但成交量再度创出近期地量,显示了投资者信心的不足。而这种缩量反弹行情不能吸引到外围增量资金的介入,只是盘中存量资金所为。在没有得到成交量配合的反弹,上扬的基础显然是不牢靠的,也就是说大盘的探底还未结束。

  个股板块的分化迹象较为明显,大盘指标股以及绩差股概念股成为压制股指的重要因素,但投资者应对它们区别对待。大盘指标股主要是调整而已,一些个股下跌幅度达到了10%,事实上这种压力已经在近期有一定程度的释放,联系到这部分个股的良好基本面以及在市场中的独特地位,投资者不应对其失去信心。

  而绩差股概念股的跳水则另当别论了,这主要分为以下三类:一、年报公布当日成为绩差股的“鬼门关”,如科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因为去年第四季度出现亏损而打至跌停板,另外一些季度环比下降的个股也出现大跌;二、弱市中的再融资遭到抛弃,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因配股压力而大幅走低,带动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牌科技股大举做空,这些个股大多是破底走势。至此,科技板块已遭到重创,以往那样不看业绩、不看成长性,仅凭概念炒作,恐怕很难生存了;三、庄股乏人追捧、股价面积垮塌,如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股份、青海明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部分个股虽然股价已经很低,但基本面实在糟糕,震荡下行是其中期趋势。

  总体而言,盘中有一些个股表现活跃,但股指依然是疲乏无力的走势,整体上没有摆脱近期缩量整理的特征,市场投资者普遍处在观望当中。从短线上看,大盘受到整理平台1200点区域的支撑,有一定技术性反弹要求,但盘中这种缩量的格局说明市场缺乏真正走强的动能。当前基本面也没有能够给予充分的配合,仍然处在真空状态,而且年报公布进入中后期,大批绩差公司陆续登场,市场信心严重匮乏,因此行情在这种情况下保持调整格局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29日 第六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