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基金重仓股表现突出 游资不作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2: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基金重仓股表现突出游资不作为

  3月28日股指探底回升,前市沪指微幅低开后即逐级下探,盘中成交严重萎缩,多方毫无抵抗而言,股指午市开盘不久,即创出1185点的近6年来的新低,下跌达20.17点,但此后股指却没有继续惯性滑落,而是逐级盘上,至收盘时仅微跌5.52点。K线形态带有长长下影线,显示有一定量资金逢低介入。

  游资策略明智跟踪自然人和非金融机构重仓持有的股票可以发现,在前阶段大盘加速
下跌的过程中,这些股票的表现大多呈现顺势而为的操作策略。上周涨幅前50名的个股中,由自然人或非金融机构重仓持有的股票仅19只,不到所取样本的一半,与以往游资重仓股票列涨幅榜的比重有显著下降。在大盘加速赶底的过程中,游资采取不作为方式,应该说是相当明智的。

  股指下探到1185点后,全部自然人持股的宜宾纸业拔地而起,并刺激相关个股如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青山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价产生联动,两地涨幅居前的股票大都为自然人重仓持有,如三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基金重仓股表现突出

  近段时间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相当活跃,股价波动幅度巨大,3月28日又以9.32%的涨幅列沪市涨幅榜第二,而该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即为泰和基金,其为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位列该股第二、三大流通股股东的恰恰也是嘉实旗下的开放式基金。

  事实上,封闭式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从上周开始就表现活跃,如近期复权累计涨幅超过15%的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新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分别为泰和基金和景阳基金,此外像隆元基金重仓持有的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景博基金重仓持有的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汉盛基金重仓持有的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都有不俗表现。

  热点缺乏联动性虽然在1200点下方出现了一定的积极因素,近期成交一直来保持在低量水平,说明增量资金进场并不踊跃,在长期熊市的市场背景下,短期内增量资金很难大举入市。此外,个股虽然有所活跃,但联动性不强,难以产生强有力的做多合力,从而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股指表现。

  总之,在1200点下方个股虽然有所活跃,但近期所产生的盘中反弹,基本都是受阻于压力最小的5日均线,显示多方能量的匮乏,因此股指短期内难以摆脱弱势格局。笔者同时看到,股指在前期低点一带确实受到一定的支撑,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午后拉升,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活跃资金在该区域想要有所作为的心态,因此,近期股指运行将呈现上下两难的整理格局。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29日 第六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