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三人行 > 正文
 

3月23日操盘前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9:02 北京现代商报

  主持人:

  周二本栏以“1200点是破是立”为题邀请嘉宾加以讨论,昨日A股市场快速杀跌,大盘距离1200点只有一步之遥,三位嘉宾短线看空的观点得以印证。

  尽管大盘走势萎靡不振,海洋概念股却成为弱市环境里的一道亮丽风景。中集集团、振华港机、盐田港、上港集箱、中远航运、海油工程等品种,构成了独特的“海洋概念”股票群!

  经历了前期的“澎湃”表演,“海洋概念”后市能否“激情”延续,本栏邀请三位嘉宾加以点评。

  王朝烽:海洋概念为经济腾飞“加油”

  我国海洋战略的实施使得与海洋经济相关的行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从1991年到2004年14年间,港口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均远高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2001年中国加入WTO后,外贸环境迅速提高,2001-2004年外贸进出口平均增长达到25%,成为推动海洋经济发展重要因素。在二级市场上与“海洋”相关的公司走势十分硬朗,入局其中的长线资金运筹自如,后市有望依托行业成长背景,继续展开价值拉升行情。

  王志伟:高速成长+行业垄断=超级强势股

  回顾近两年行情,“高速成长、行业垄断”成为贯穿局部牛市的主旋律,无论是烟台万华还是中集集团都具备了这两大特征,海洋概念恰恰是成长型板块中的“王者”!据海外研究机构预测,国际海运类上市公司面临极大的发展机遇,香港、新加坡、东南亚等地的船运类上市公司都有突出市场表现。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正在大量吞食“海洋概念”股筹码,未来随着该板块业绩的不断提升,基金可以反复拉升兑现。中短期仍有极大潜力。

  熊意军:基金坐庄 跟风宜谨慎

  由于行业地位独特,海洋概念股业绩高速增长而受到基金重仓追捧,这些个股启动时间大致在2003年年底,目前股价普遍实现2-3倍的涨幅。虽然累计巨大的账面利润,但场内基金无法兑现出局,只能苦苦支撑股价,甚至不惜强行推高股价来维持人气。投资者操作上应慎重,控制好仓位。

代码

名称

行业

强劲指数

000039

中集集团

制造

******

000022

深赤湾

港口

*****

600428

中远航运

海运

*****

600538

海油工程

石油

******

600320

振华港机

机械

*****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