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谁不怕股市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6:47 深圳特区报

  目前股票市场的参与者主要由散户、QFII、券商、基金、社保基金、保险机构、上市公司等,如果股市继续下跌,他们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散户由于每次下跌都很受伤,其所持股票连续4年下跌,已变得麻木不仁,现在大盘的表现只会让他自我安慰一声:死猪不怕开水烫。

  而QFII由于还在“试水”,介入不深,大盘与他无关痛痒,说不准他可能还会来一句:还没跌到位。

  券商经过前两年的清理整顿,要么已杀跌出局,要么已把“枪”藏到箱底,大盘的持续翻绿,他最多会表示:我已无能为力!

  基金重仓持有的指标股能把大盘扛多久呢?如果大盘再这么跌,指标股极可能也随之大跌,如果这样,基金难免身受重伤,他也只好哀叹:我已无法坚持到底!

  众所周知,基金数量已达上百只,相互重仓把持指标股,致使指标股近两年逆势上扬,脱离了整个大盘的价值中枢。如果别的股票再不跟随上涨而是继续下跌,则这些指标股将无法再支撑下去,最终导致补跌。

  社保基金由政策引导入市,一向小心谨慎,介入也不深,如果被套,虽有些冤枉,但可能还可以强打精神:我勉强还能保本。

  保险机构刚刚被迫象征性入市,大盘持续下跌对其影响不大。不过可能他心里也在想:我好冤!

  上市公司圈钱目的已达到,毫无影响!心中暗喜:只要政策不变,以后改个名字我还再圈他一把。(紫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