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指标股发力四阴后收小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26 四川在线_天府早报

指标股发力四阴后收小阳

  沪深股市周一收盘微涨,成交减少。分析师表示,虽然跌幅超过5%的个股较多,但由于蓝筹指标股多数止跌企稳,在上周连续4天下跌后大盘终于出现技术性修复。由于投资者目前信心受创较重,估计短线大盘会围绕千二附近整理蓄势。

  沪综指昨日收盘微涨3.64点,收于1231.05点,全日成交仅59亿元;深成指上涨21.24点,收于3276.52点。

  指标股力撑大盘

  在上周大盘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后,昨日终于暂时止住了连跌之势。

  大盘昨日能够止跌企稳,与占权重较大的指标股多数飘红直接相关。宝钢股份收盘涨1.48%,至6.17元;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涨0.59%,至8.58元;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0.96%,至4.20元。

  昨日涨幅列前的个股仍缺乏明显的板块效应,白唇鹿(资讯 行情 论坛)、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申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上演个股行情,涨幅列前。

  虽然昨日大盘开始企稳,但大幅下跌的个股仍不少。两市有47只个股跌幅超过5%,有4只股票跌停。

  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强势股继续大幅下调,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逼近跌停,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因受不利消息打击,收盘下跌5.33%,至3.55元。

  短线围绕千二整理

  对于昨日大盘止跌企稳,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分析师武昂说:“周一大盘虽然在相对低位收出小阳线,但成交量配合不够,表明人气低迷,主动性买盘匮乏。目前还看不出大盘就此结束调整的可能,预计沪综指短线会围绕千二整理。”

  汉唐证券分析师张益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表示,周一的反抽并不代表大盘就此企稳,而是表明这属于下跌中继抵抗形态的可能性非常大。

  他认为,大盘要达到有效企稳,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政策面转暖,“解铃还需系铃人”,但目前并没有利好出台的预兆;二是市场要跌透,要处于跌无可跌的状态。而目前虽然低价股、指标股、科技股等板块都经历了一轮大跌,但高价绩优股的调整幅度相对较小,有补跌的压力。

  他表示,由于目前并没有达到以上两个条件,因此,大盘短线仍有再度下探的可能,在操作中仍宜利用反弹进行减仓套现,不宜盲目抄底或补仓。 早报记者 施海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