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缩量小阳仍弱势 短线反弹期望不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7: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缩量小阳仍弱势短线反弹期望不高

  盼星星盼月亮,等待的反弹终于出现了。不过,相对于其下跌的势头,这个反弹实在是不足挂齿。大盘全天维持在小范围内横盘震荡,沪综指最终仅反弹了3.64点,收于1231.05点,成交量59.34亿元。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昨天的反弹属于纯粹的技术性反弹。盘中依然看不到明显且能持续的热点,短线弱势依旧,反弹仍难以改变中期调整的趋势。短线反弹空间有限,上周围
绕1250点震荡的区域有较大的阻力,参与价值不大。

  五大特点弱势依旧

  周一虽然止住跌势,但盘中表现出的五大特点表明目前大盘弱势依旧。

  一是蓝筹股有所企稳。二是高送转题材表现抢眼。三是高价蓝筹继续天马行空。在经过几天的震荡调整后,昨日该板块又重拾升势,已经与大盘形成鲜明的背离走势,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大盘弱势依旧。四是个股风险层出不穷。据统计,目前已经有215只个股创出了“二月二”行情以来的新低。五是主动性买盘仍显不足。

  有效止跌取决两点

  从盘面的特点可以看出,周一的反抽并不代表大盘就此企稳,相反属于下跌中继抵抗形态的可能性非常大。

  大盘要达到有效止跌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政策面的支持,但目前并没有利好出台的预兆;二是市场已跌透,处于跌无可跌的状态。虽然近期形成的补跌、轮跌走势较为剧烈,但是并没有达到跌透的境地,继低价股、指标股、科技股等板块都经历了一轮大幅的下挫的情况下,高价绩优股的调整幅度很小,甚至还在继续创出新高,补跌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不经过一轮充分的洗牌,大盘难以出现新气象。

  短线反弹期望不高

  从技术上看,经过四连阴后,周一初现止跌迹象,各技术指标在低位出现超卖,沪综指四个交易日都收在布林线下轨之下,超跌程度之大较为少见,特别是短线乖离率过大,股指有纠偏的欲望。所以,短线反弹仍有望延续。

  但反弹的高度却不乐观,半年线挟双头的威力压得大盘喘不过气来,下跌途中的一个歇脚处———1250点附近有较大的阻力,这区区不到20点的空间,看来没有多少参与的价值,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的策略。

  记者海明

  畅游天海抓个涨停

  昨日沪综指最高指回抽1232点,弱市特征依然十分明显,估计后市还有下跌空间。开盘时,我手中的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5)向上拉高了几分钱,我赶紧按计划于3.45元撤出。不想我刚卖出,该股就掉头向下,盘中多次杀到跌停,尾市仍下跌4.66%,让我吓出一身冷汗:刀稍微钝点就遭了!

  我跟踪的*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1)开盘后冲了一下就往下栽,但跌到2.22元就止住了脚步,在前日收盘价附近横盘了半个多小时。我看它跌不动了,就在10时42分以2.24元杀入。该股太抬举我了,下午居然强势涨停。跟进当天就涨停的感觉,已经好久没品尝了,嘿,那滋味真是爽呆了,酷毙了。不过,*ST天海昨日的涨停封得并不坚决,尾盘封单量不到3万股,今天很可能出现调整,我将在2.37元附近抛出,将利润揣进腰包。

  今天我的跟踪目标是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6)。该股已连续两个跌停,今天若再度跌停并出现异动,我将迅速跟进。不过,5分钟内跌停仍没打开就放弃。

  上下折腾许继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

  个股风险普遍存在,防不胜防。我怪侠手痒,昨天一心想在许继电气(000400)大捞一把,没想到该股接连挨了7根阴棒仍不来气,昨天又1根阴棒打下来,害得我小心翼翼地跟踪半天,看到它要起来了才以5.70元杀进,依然无利可图。今日将在5.6元以下补仓,在5.8元以上高抛。

  高抛百利再攻富达

  昨日大盘以小阳线报收,后市反弹仍可期待。早盘,见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7)无反弹之意,便按计划在9点37分以6.15元止损出局。百利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8)的高举高打,又令我十分欣慰。今日我将于5.70元上落袋为安。

  我重点跟踪的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2)未给低吸机会,只好临时改变策略,以7.25元抢得少许,今日于7.80元上择机兑现。同时,将攻击目标再次锁定宁波富达(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4)。该股主力已高度控盘,今天早盘30分钟内我将择机介入。

  错失海油强攻济柴

  昨天我手中唯一的一只票——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3)早盘低开低走,一度杀穿10日均线,我以26.4元止损出局,不料它收盘上涨了2%,让我哭笑不得。

  不过,我对石油股依然看好。昨日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7)高举高打,放量上攻,再创历史新高。如果今天大盘不大幅下跌,我将在15.5元附近介入该股。 记者尹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