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市场回调有说道 主力缘何争抢唐僧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53 精业胜龙
化纤板块盘中异动,关注反弹量是关键!

  作者:牧心(03月14日)

   上周笔者在文章中利用《机构时代》软件为大家推荐的“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终于形成了极好的突破走势,可以看出今日的突破应该是该股中线上涨的一个起点,借此笔者还要提醒各位股友,商业连锁在未来将掌控更广大的市场空间,这必将形成极为强大的市场垄断,苏宁如何?国美怎样?看看他们的表现就知道了!而面对巨大机会的2005年,主力正在精心谋划着最后一次洗盘!那么今天,我们通过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来关注哪些有潜力的个股呢?

  华联综超(600361):商业连锁,极具价值的中线潜力股!

  华联综超(600361):公司主营业务为商业零售,经营大型综合超市和百货店,其中大型综合超市为公司经营的主力业态。随着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大,整体经营状况持续向好,公司已经连续二个年度净利润增幅超过50%。那么该股技术面有何可圈可点之处呢?

庖丁解牛:市场回调有说道主力缘何争抢唐僧肉
胜龙《机构时代》华联综超

  * 我们还是来回顾一下上周推荐的华联综超600361,在经过去年高比例送股后,股价就形成了长期的箱体震荡格局。而胜龙《机构时代》软件“狂龙出海”信号系统在前期该股下挫时发出买入信号后展开了较为凌厉的上涨,在上涨到箱体顶端时又再度折返,近期重新回到箱体形成整理。短线该股成交量能有了明显放大,在上周到达箱体顶部并推荐之后,今日果然形成了放量突破。

  * 如果通过胜龙《机构时代》的特色指标“轨度空间”可以发现,该股一直处在“短期支撑线”和“短期轨压线”之间进行整理,“短轨支撑线”俨然成为了近期支撑股价的最佳防线。上周该股的上涨又恰恰面临了“短期压力线”的压力,今日该股放量拉升,一举突破了上方的压力线。

  * 资金方面,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资金进出”可以看到,股价逆市走强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机构资金出现了明显的流入,今日机构资金更是大规模流入,所以我们才有必要对该股进行重点的关注。

  基于以上几点,逢低介入,中线持有,等待获利!

  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5):调整结束,短线面临继续上攻!

  基本面分析:

  德豪润达(002005),公司为全球小家电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美国、欧洲均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成长性较为明显。公司2004年的每股收益为0.53元,另外公司还获得享受“两免三减半”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从2003年到2005年止按7.5%的税率交纳企业所得税。从公司的10大股东中可以发现,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都身在其中,那么结合该股目前二级市场中的走势,我们应该如何把握其最理想的买点呢?
  软件评股:

庖丁解牛:市场回调有说道主力缘何争抢唐僧肉
胜龙《机构时代》德豪润达

  交易决策:

  * 该股上市后就形成明显的下降通道走势,现在股价已经远远跌破了发行价,从该股近期走势来看,在13元附近形成了明显企稳且伴随量能放大,说明有主力在底部积极建仓。当然从该股10大股东来看,基金和社保等都牢牢持有,足可见对该股的信心。我们看到,《机构时代》软件“战龙在野”信号系统在前期发出了底部买入信号后,股价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反而再度形成向下调整,所以这明显是在跌无可跌的情况下的再度下跌,所以对此我们要格外留神,一个大牛股将从底部崛起!(战龙在野,是《机构时代》软件专门进行波段性操作而发出买入和卖出信号的一种选股系统)。  

  * 今日该股在大盘调整时顺势探底,下午在主力疯狂吃进的情况下放量拉升,并突破了上方的“短期轨压线”。尾市股价略有回落,并重新收盘在“短期轨压线”之下,收出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形态上有明显的上涨前的试盘意图,短线看该股具备了迅速脱离底部的条件。当然短线如果该股继续放量向上将挑战“中期轨压线”。所以突破的重点就在于量能配合的状况。

  * 资金方面,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资金进出”可以看到,随着股价结束调整,机构资金再度表现出了大幅流入状态,说明目前的突破是有资金在动真格的。另外,笔者有必要提一点,该股现在是大底部,由于众机构高度看好该股,所以该股上涨空间极为巨大,2005年的翻番股票中也说不定会有该股的一席之地呀!

  基于以上几点,逢低坚决介入,等待拉升!

  详细情况也可热线咨询:010-88018801!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