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海益盟 > 正文
 

牛股布告栏:蓝筹似有退缩意 科技能否挽狂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20:05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操盘手软件研发部 赵明辉

代码

名称

短期趋势

明日转势条件

提示仅对第二天有效,

短空――达到条件之一可买入;

短多――破关键价位,抛出

中期趋势

建议

大 势研判

000001

上证指数

收盘 <1277.72元,抛出

观望

日线 2 月 2 日发出买入信号,至今涨幅为 10.75% ,投资者继续持股或者适当参与。

399106

深证综指

收盘 <321.87元,抛出

观望

日线 2 月 2 日发出买入信号,至今涨幅为 12.71% ,投资者继续持股或者适当参与。

龙头股

600050

中国联通

达到下列条件之一,买入:

• 收盘 >3.29元的无长上影线的阳线;

• 收盘 >3.26元的阳线,且成交量>907303手

11月10日发出买入信号,今天发出卖出信号,建议抛出

000063

中兴通讯

收盘 <29.48元,抛出

1月17日发出买入信号,至今上涨26.05%

600875

东方电机

收盘 <10.30元,抛出

2月2日发出买入信号,至今上涨13.51%

600009

上海机场

收盘 <15.15元,抛出

12月31日发出买入信号,至今上涨6.27%

000410

沈阳机床

收盘 <6.27元,抛出

观望

2月2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22.06%

600002

齐鲁石化

收盘 <7.08元,抛出

1月21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39.32%

600533

栖霞建设

收盘 <11.92元,抛出

12月31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33.44%

000917

电广传媒

继续持股

2月2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26.56%

600993

马应龙

收盘 <22.72元,抛出

1月26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23.67%

000895

双汇发展

收盘 <13.55元,抛出

1月28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13.66%

000866

扬子石化

收盘 <10.92元,抛出

1月21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33.30%

600011

华能国际

收盘 <7.17元,抛出

观望

1月21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17.65%

热股点评

000069

华侨城A

收盘 <8.43元,抛出

12月30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39.91%

600749

西藏圣地

收盘 <7.38元,抛出

2月23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16.87%

600460

士兰微

继续持股

2月2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56.85%

注:转势信号针对日线而言,如果不满足提示条件,则维持原有的操作不变;如果为“继续持股”表示向上趋势强烈,第二天不会发出转势信号。 中线“多”的意思是, 周线在前几周或者本周发出了看多信号,可以大胆持有或者建仓。

  今天大盘高开后震荡走低,成交124亿有所放大,半年线附近强势整理。旅游酒店、化工、有色金属、教育传媒、新上海、汽车、机械、送转含权、新材料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煤炭石油、通信板块则小幅回落。次新股板块明显受到短线资金关照,涨幅居前,而指标股也表现稳健。大盘出现一波快速回落,股指短期有回抽考验半年线的可能,120日均线成为多空的分水岭。高价股板块继续占据涨幅居前,这些个股的市场垄断地位以及高成长、高分红的特性使其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稀缺品种。目前虽然小有跌幅,但是个股活跃,特别是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品种继续保持强势,部分科技股也开始活跃。

  我们把股票分为:蓝筹,低价,题材股,科技股四类,用反推法,首先,四大蓝筹元帅今日就联通没有走好,其他表现稳定,低价股今日眼花缭乱,但是一旦大盘走跌,那么低价股会率先走弱。今日最值得说的是科技股,科技股在本轮行情中,未有大的表现,整体没有走强,今日下午,中视带领的传媒股启动,刺激了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的活跃,尾盘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又带动了软件股的短线脉冲,那么,我们可以理清一点,在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逐渐图形走好的情况下,科技股今日的以点带面的逐渐热身,是不是提示我们要把眼光再次转移到科技股的身上!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

  今天大盘未能延续昨天大幅上涨格局,主要由于上一次的高点1328点黄金分割位存在压力。另外,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不仅没有表现上攻走势,反而出现放量下跌走势。由此可见,主流资金有激流勇退之意。 我们认为,大盘蓝筹股率先下跌,已经表明主力资金退缩之意。除非明后两天大盘蓝筹股快速回抽上攻,大盘才能有上扬的动力,否则大盘将再次下跌回落。对此,投资者应该有清醒的认识。

  短线关注: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7)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