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闯过半年线蓝筹遭哄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4:16 天府早报

闯过半年线蓝筹遭哄抢

  沪深股市周二收高约2%,保险资金大举入市的消息鼓舞了市场。分析师表示,多家保险公司在这两天进入股市买票,使绩优蓝筹得到积极追捧,大盘趁势攻克半年线的阻力,预计短线反弹的势头仍会继续。

  沪综指昨日收盘上涨24.53点,涨幅1.9%,收于1318.27点;深成指上涨83.15点,涨幅2.47%,收于3451.82点。

  绩优蓝筹股受追捧

  消息面上,周一、周二至少已有三家保险公司宣布自己在这两天进入了股票市场,分别为中国人寿保险、华泰财险和泰康人寿。

  由于预期保险资金入市会追捧绩优蓝筹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器、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绩优股在昨日集体走强,列于涨幅前列;另外,占权重较大的石化股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幅走高,对股指上扬功不可没。

  形成对比的是,题材股和业绩一般的个股缺乏资金关照,走势大多比较沉闷。长圆新材收盘跌3.99%,至12.74元;亿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跌4.68%,至10.58元,分列沪深两市跌幅第一位。

  向上突破之势形成

  沪深股市昨日向上突破近期多次受阻的半年线压力位,但分析师对后市前景的看法却好坏不一。

  闽发证券分析师杨卫东说:“周二大盘这根放量的中阳线,可以说已形成向上突破之势。半年线曾在上周得而复失,经过技术性的回抽,即下试60日均线1273点获得支持,在本周重新攻克后,技术形态变得更好看一些。此外,保险机构的新资金入市踊跃,也给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

  他表示,估计新入市的保险资金首批资金购买的都是业绩良好的蓝筹股,所以市场出现抢筹迹象。而蓝筹走强,对大盘进一步回升很有帮助。

  招商证券分析师向荣则表示,本次“两会”有关资本市场如何健康发展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但从今年的提案看,除了加快落实《国九条》的呼吁外,投资者真正关心的股权分置问题却少有提及。另外,今年春季行情与去年明显的不同就是没有持续的主流热点,在短线获利回吐的压力下,大盘短线很可能会继续围绕1300点附近展开整理。

  早报记者 施海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