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大盘调整 散户欲动主力机构的奶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8:28 精业胜龙
化纤板块盘中异动,关注反弹量是关键!

  作者:牧心(03月03日)

   上周末开始我们就提醒大家注意风险,并且一直是以短线看空为基调,而昨日点评的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7,果然继续走强,而走强的主要原因就是该股前期上涨不大,底部蓄势充分,那么,对此我们还应该注意哪些类似的股票呢?

  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1):中线继续可以看好的大牛股!

  方正科技600601,成为业界首家推出游戏PC的IT厂商,随着计算机行业的复苏,公司业绩也明显回升,2005年1月,方正科技(600601)迎来前所未有的月度销售新高潮,家用台式机、商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等全线产品销售量的完成比例超过该公司当月计划任务的120%,销售额完成比例超过该公司当月计划任务的110%。而对于二级市场中的投资机会,我们还是通过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来咀嚼一下吧!

庖丁解牛:大盘调整散户欲动主力机构的奶酪
胜龙《机构时代》方正科技

  * 在“9.14”行情中,方正科技是当之无愧的大赢家,股价出现了连续的逼空行情,而在后期大盘的下跌中,该股也没有创出新低,走势依然较为顽强。从近期来看,该股自从《机构时代》软件“龙行天下”信号系统在底部发出连续买入信号后,股价就形成了结束调整的上攻走势,股价形成了连续的上涨,我们在前期曾提出该股经过短线回调后仍然会重拾升势,今日该股在大盘稍稍转暖就放量拉升,可见该股做多动力有多么的充足。要知道“龙行天下”是专门捕捉市场龙头股的选股系统,还记得我们在以前通过该信号捕捉的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吗?
  

  * 胜龙《机构时代》软件的“轨度线”指标显示,股价越是靠近“短期轨压线”其支撑作用就越显强劲,今日该股收出带有上影线的阳线,量能明显放大这是短线即将结束调整的信号。
  

  * 最后咱再来看胜龙的机构《机构时代》软件的“机构资金进出”指标,这一指标显示近期在有规则性的放大,说明主力仍在积极运作,资金流入较为明确。即使在大盘调整中,该股仍然表现出资金流入,这位该股的中线上涨提供了动力。
  

  基于以上几点,该股中线肯定还有上涨空间,主力不会就此放手的,对,绝对不会!

  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1):突破长期箱体,短线继续面临上涨!

  东风科技600081,,与日产NISSAN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167亿元人民币,是国内汽车业最大的合资项目,也是国内第一家生产全系列车型的合资公司。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合资公司拥有上市公司东风汽车70%股份,但是对于汽车行业整体利润率下降的现在,我们对于这种股票我们要注意什么呢?让我们通过胜龙《机构时代》来看一下该股后市行情的端倪……
  

庖丁解牛:大盘调整散户欲动主力机构的奶酪
胜龙《机构时代》东风科技

  * 该股前期处于长期的下降通道运行之中,在上周该股突然启动,连续收出大阳线,而在本周公布了去年业绩后,股价随大盘形成了缩量调整。胜龙《机构时代》软件“狂龙出海”信号系统在该股启动的当天发出了进场买入信号,已经明确表明该股底部启动有效。
  

  * 胜龙《机构时代》软件的“轨度线”——“短轨支撑线”距离股价较为接近,将对该股形成短线支撑,今日该股收出小阳线,表明底部支撑较为强劲,短线该股如果能够在此放量企稳将结束调整,所以支撑线附近是较为理想的买入点。
  

  * 我们再来看看资金方面,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资金进出”是监测主力机构资金进出的一个科技含量极高的技术指标,从图中可以看到,该股底部蓄势阶段,指标显示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而资金流出却极为稀少,而近期机构资金流入较为猛烈,所以可以据此研判该股经过调整后仍有上涨空间。
  

  所以该股短线仍可以继续看好。

  胜龙机构时代语音课堂,多位有长年实战经验的知名分析师坐阵讲课,见解独到,选股刁钻,每周二、四晚 20:00—21:30分登陆股民自己的网站——胜龙证券网语音课堂!详细情况也可热线咨询:010-88018801!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